春天已经无望 中国高尔夫赛事能在夏季开启吗?

春天已经无望 中国高尔夫赛事能在夏季开启吗?
2020年04月02日 0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3月31日发出的一份通知,以及全球严峻的新冠病毒形势,将中国高尔夫赛季的启动时间再次推后。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体育总局相关通知体育总局相关通知

  之前,业内人士预期高尔夫赛季可以在5月启动,仅从国内的疫情,以及复工复学情况来看,这样一种预期是合理的。可是业内人士没有预测到国外的疫情来得如此凶猛,目前美国已经成为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而欧洲已经没有一个国家幸免。

  这成为国内职业高尔夫巡回赛面临的最大挑战。无论是男女中巡赛,还是美巡中国赛,都拥有比例不低的国际会员。在欧美疫情如此严重,“限飞令”现正生效的情况下,美巡中国赛赛事总监顾凯森在昨日对球员发出的一封信中勾勒出了赛季恢复的前景。顾凯森说目前有两种方案:(1)6月完成尚未举行的两场国际资格赛,7月开始常规赛季;(2)7月举行这两场国际资格赛,随后开始常规赛。

  顾凯森同时在其信中证实了:“由于赛季的延迟举行,我们的运作公司——盛开体育——做出了减员,以及部分工作人员暂时转岗的决定。”

  与此同时,女子中巡官方微信今天发文指出,原计划5月28日至30日举办的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被迫延期。官方网站所列的赛程显示:6月之前已经没有任何一场赛事。

  现在看上去6月恢复是最为乐观的估计。美巡中国赛一名高管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首先向笔者否认了“盛开体育不玩了”的传闻,然后指出疫情发展很快,现在对外发布赛季什么时候重启的官方公告是不合时宜的。他估计欧美的疫情现在正在接近高峰,需要一、两个月时间才能得到控制,也要等到那个时候才能谈赛季恢复的问题。

  “全年14站比赛是不可能了,但是还好,中国秋冬季在南方还可以举办比赛,希望到时候可以将时间弥补回来,”该官员同时说,“人员的问题不用担心,盛开内部仍有懂高尔夫运作的同事,而且到时候再招募也是能够做到的。”

  顾凯森则在致球员的信中预计全年可以举办9到10站常规赛,“并提供正常的光辉国际巡回赛晋级通道”。

  女子中巡方面,根据一位高管指出,赛程仍旧在积极规划,希望能保证年初公布的赛事数量,“估计从九月开始,下半年我们会非常忙碌。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只有在保证人员百分百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会重新启动。”

  希望一切如高管们描绘的一样,因为在这场疫情中,高尔夫与别的行业一样,已经付出巨大的代价,实在太需要“希望”来提振一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