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国青少年精英赛 总有一些瞬间我们不愿忘记

盘点全国青少年精英赛 总有一些瞬间我们不愿忘记
2020年01月23日 00:00 新浪体育

  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圆满落幕。近160人的年终巅峰对决,10位黄夹克得主,6位冠军,2020年的精英赛,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值得留念。

  4次:打破纪录

  第十三届精英赛,昌熙桓成为了第一位连续四次穿上黄夹克的球员。在精英赛的历史上,陈子豪、林希妤、梁恩旗、陈顾新、杨曼莉香都曾三次穿上黄夹克,本届精英赛昌熙桓打破了黄夹克最高纪录。

  67杆:单轮最低杆

  最后一轮女子A组孙嘉泽交出了67杆-5的成绩,是2020年第十三届精英赛单轮最低杆数。精英赛历史上单轮最低杆数是2018年由安彤交出的65杆。

  第一次:五选手首穿黄夹克

  这一届精英赛,仝扬、周子勤、王茜梓霖、邓小蕾、李孟阳都首次穿上黄夹克。“,奋斗了七年,总算穿上了梦寐以求的黄夹克!”周子勤妈妈在朋友圈感言。

  4个洞的加洞:女子B组冠军之争

  女子B组决赛轮王鑫瑜奋力追赶8杆,将邓皓月逼入加洞赛。通过4个洞的加洞,王鑫瑜最终拿下B组冠军,如愿再次穿上黄夹克。“心态好了,自然就打好了。”

  精英赛那些难忘的历史

  2008年

  精英赛元年,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这一定是一个值得被记忆的时刻,104名选手参加了第一届精英赛,其中不乏目前活跃在高尔夫职业赛场的李昊桐、张华创、关天朗、窦泽成、陈子豪、刘钰、林希妤、石昱婷等知名球员,陈子豪、张华创、林希妤和石昱婷还穿上了那一年的黄夹克。

  那一年的精英赛有很多故事,也有很多惊喜,至今还记忆犹新的是“两个一杆进洞”,张华创和宋泰臻前后在4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

  张华创在第一届精英赛穿上黄夹克

  13年

  从2008年到2020年,走过13届的精英赛,先后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6届)和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7届)两个场地举办。

  精英赛,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梦想,一个团队的梦想,更是无数的人共同付出的硕果。

  近2000人次

  从2008年的104名参赛球员,到最近几年不断攀升接近180人的参赛阵容,精英赛越来越受到选手的关注和喜爱。截至目前,13年来参赛人次近2000人次。

  正如赛事总监高薇所言,任何一场坚持超过十年的比赛都是值得尊敬!而“黄夹克”的精英赛,永远为青少高尔夫球员加油,为青少年高尔夫的成长服务。这是精英赛创办的初衷也是坚持13年和走更远的无限动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