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狂欢结束 重庆保利给美巡中国赛次站制造难度

小鸟狂欢结束 重庆保利给美巡中国赛次站制造难度
2018年03月20日 17:06 新浪体育
重庆保利球场(摄影:刘壮) 重庆保利球场(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3月20日,重庆保利的名字之中不像麓山那样带一个“山”,可它却是一座货真价实的山地球场。起伏的球位,狭窄的球道,视觉差……以至于果岭的速度不像上一周麓山那么快,这一周美巡中国赛(重庆锦标赛)的胜杆就会高过上一周的低于标准杆20杆。

  到底会是多少,其实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参照。一方面,这座位于重庆国家级开发新区两江新区的球场举办过300余场赛事,另外一方面,其中只有两场是职业比赛:2012年重庆女子挑战赛和2014年盛开精英赛(欧洲挑战巡回赛)

  2012年重庆女子挑战赛采用的是球会的南场,与本周重庆锦标赛一样,只不过当时女子的比赛设置仅为6097码。即便如此,单轮最低杆也仅为66杆(塔娜帕,第三轮)。三轮结束,北京姑娘刘钰打出211杆(72-68-71),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石昱婷2杆夺冠。

  应该说2014年盛开精英赛是更好的参照,可是这场比赛却在南场(前九洞)和北场各取了9个洞,组成了一个复合球场。18洞最低杆数为65杆,而瑞典人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在缩短为54洞的比赛中打出201杆(69-66-66),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3杆夺冠。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天气,无论是重庆女子挑战赛还是盛开精英赛都在10月份举行,当时因为下雨,场地都很湿软;而现在正值春季,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日间最高气温都在20摄氏度附近,除了星期五之外,都是晴天或者多云,场地肯定不会那么软,果岭也不会停球。另外,整个星期,风力都小于两级,应该对比赛造不成太大的影响。

  果岭速度会照10去设置,不过到最后应该会在9.5左右,它的难度与绝大多数山地球场一样,在于坡度比较大。同样,球道也是上下起伏,再加上山势,水障碍,总体而言这个讲求打点的场地,难度要高过麓山锦标赛,所以上一周的“小鸟大战”估计是再难看到了,至少不会是很多人同时红字大爆发。

  南场本周的设置为7149码,标准杆72杆,其中15号洞,四杆洞,女子比赛在此举行的时候引起了很大争议,因为两道水障碍,第一杆要过水,第二杆也要过水。再加上当时女子将发球台放到前边(379码),以至于第一杆要用长铁杆开球,而第二杆却要上球道木或者铁木杆。

  然而男子的情况不同。本周采用倒数第二个发球台(394码),第一杆可以用木杆开球,然后接一个6号铁,因此是比较常规的打法。不过总体而言,该洞的难度还是很高的,就像这一周球场的总体难度一样。或许到最后,四轮低于标准杆10杆就足以捧起奖杯了。

  到底是多少,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