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视频-球场特性决定选杆策略 伍兹将冠军献给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4:40 新浪体育
伍兹将冠军献给父亲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第135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英格兰皇家利物浦球场结束,卫冕冠军老虎伍兹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四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的270杆(67-65-71-67),获得职业生涯第3个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伍兹的第11个大满贯赛冠军。

  美国球员迪马科以68杆结束第四轮,总成绩落后2杆(70-65-69-68)获得第二;埃尔
斯以71杆结束第四轮,总成绩275杆(68-65-71-71)获得第三。

  以上是伍兹夺冠后接受采访的视频:

  问:这个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很多,最后一杆推进洞杯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伍兹:斯蒂夫在球道上就对我说,这是为你的父亲打的一杆。但是到最后一杆推进洞,我还要一杆一杆去打。但是此时我已经非常的激动了,你知道我非常想念父亲,我多么希望他能够在这里目睹我捧起冠军奖杯,他真的非常乐意看我在大满贯赛中夺冠。以前我夺冠时他总是非常的兴奋,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问:你在整轮比赛中都在想着他么?是否有想过暂时忘却一切专注于比赛?

  伍兹:不,我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在想着这些,因为比赛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需要我去考虑。迪马科和埃尔斯都在成绩榜上向我靠近,我要努力的在这个赛场上把我的球打好。所以在18洞以前,我是完全专注在比赛中的。

  问:整周的比赛你都在执行者自己的策略,开球时基本都是铁杆,而1号木只用了1次,你应该很满意自己的这个计划吧。

  伍兹:我想这个球场需要有自己的打球策略。对我来说如果使用了1号木,那就会降低开球的稳定性。即便是距离上能够获得一些优势,但是如果不能把球放在球道上,我将很难去控制自己的球。练习轮的时候我曾经用1号木打出好几次400码左右,但是你完全没有办法把球控制好。我想在这里把球放在球道上比什么都重要,能够控制小球在果岭上的落点,适当减少距离而把稳定性提高,这个更为重要。

  这周我的推杆感觉非常不错,就是完全按照我的节奏来,整个星期我的节奏都非常好。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晓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