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嘉一贵逆转赢新韩东海公开赛 夺个人亚巡首冠

比嘉一贵逆转赢新韩东海公开赛 夺个人亚巡首冠
2022年09月12日 09:41 新浪高尔夫
比嘉一贵比嘉一贵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比嘉一贵(Kazuki Higa)今天在日本奈良柯马乡村俱乐部(Koma Country Club)证明了自己身为当今日巡赛一哥的实力。这位27岁的日本球手依靠今天决赛轮最后两洞连抓的小鸟,以两杆优势逆转赢得第38届新韩东海公开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

  由亚巡赛、韩巡赛、日巡赛联合认证的新韩东海公开赛今天展开激烈的决赛轮较量,作为当前世界排名第二高的日本球手,比嘉一贵迎来了美妙的开局,一上来就连抓前3个洞的小鸟,接着又在6号洞拿到小鸟。转场之后,虽然比嘉一贵在10号洞吞下了柏忌,但是很快就在11号洞以小鸟球弥补过失。到了最后两洞,比嘉一贵扛住压力,先是在17号洞捉鸟,接着在压力之下的18号洞灌入了15英尺的小鸟推,轰出65杆(-6),以264杆(-20,66-63-70-65)的总成绩加冕冠军。

  “我在赛季结束之后的休赛期非常刻苦练球,现在真的换来了回报,”获得214,650美元冠军奖金的比嘉一贵说,“我今天打得很好,打出了一些出色的攻果岭一杆,但是一些推杆真的不进洞,不过我信任我自己,在很多洞保帕成功,保持信心。”

  事实上,早在2017年转为职业球手的那一年,比嘉一贵就来到亚洲发展巡回赛来磨炼自己的球技,并在那一年赢得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冠军,接着在2018年再度斩获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冠军。后来,他先后赢得过2019、2021赛季的日巡赛,到了2022赛季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此前已经赢了2场日巡赛,冲上了日巡赛奖金榜的榜首。

  “我非常高兴赢得一场由三大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比赛,也获得了三个巡回赛的参赛卡。这三大巡回赛的头号球手都在这里打比赛,而且他们的水准真的很高。我现在处于日巡赛奖金榜的首位,我感觉我代表了日巡赛,我成功设法夺得了冠军,这让我感觉很棒。在征战日巡赛之前,我在亚洲打过比赛,因此我对自己现在拿到了亚巡赛参赛卡感到很开心,亚巡赛正在变得更加强大。”首次赢得亚巡赛的比嘉一贵补充道。

  54洞领先的泰国球手蒂拉瓦特-卡斯里班迪特(Tirawat Kaewsiribandit)打出72杆(+1),与加拿大籍韩裔球手申荣求(Yonggu Shin,68杆)、韩国球手赵闵余(Mingyu Cho,66杆)一道以266杆(-18)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与自己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失之交臂的卡斯里班迪特赛后表示:“我今天没有处于很多抓小鸟的位置上,我的注意力多次分散,就像18号洞的那种保帕推那样,但是我还是为自己感到自豪。”

  拥有3个美巡赛冠军的韩国名将金时沅(Siwoo Kim)交出70杆(-1),以267杆(-17)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今天,新韩东海公开赛也宣布与三大巡回赛(亚巡赛、日巡赛、韩巡赛)联合认证的合同续约至2025年,而下一场亚巡赛将是9月22-25日在宝岛台湾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仰德TPC锦标赛。

  (苏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