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取消亚巡赛奖金王英国公开赛资格 引发多方不满

R&A取消亚巡赛奖金王英国公开赛资格 引发多方不满
2021年12月21日 10: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1日,看上去,高尔夫世界的战争正在升级。R&A已经决定不再给亚巡赛奖金王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我们时不时都在审核我们的参赛资格,我们的锦标赛委员会会认真考虑所有改变,”R&A在一份声明中说。

  有传闻说这样一个举动是回应LIV高尔夫投资公司对亚巡赛2亿美元的投资。而这笔钱的真正目的是在格雷格-诺曼的引领下创造一个与欧美巡回赛对抗的巡回赛。

  亚巡赛的选手仍旧可以通过英国公开赛的资格系列赛取得参赛资格。新西兰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韩国公开赛都设置着参赛资格,而它们全部都获得亚巡赛的认证。

  尽管如此,R&A的这一举动仍旧对亚巡赛是一个沉重打击。

  “亚巡赛的会员十分吃惊,也很失望R&A将亚巡赛奖金王从2022年英国公开赛的豁免名单中删除。”亚巡赛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亚巡赛从豁免名单中剔除没有清晰的理由和说法,也背离了我们长期合作,支持R&A在亚太地区推广高尔夫运动的做法。

  “亚巡赛的球员委员会,会员,以及我们的领导团队正在咨询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及其锦标赛委员会,希望他们重新考虑当前的形势,恢复亚巡赛年度总冠军的参赛资格。我们相信他有权利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同台比赛。”

  澳大利亚选手维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目前领先奖金榜,而亚巡赛计划元月份恢复,在新加坡举办两场赛事。

  除了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支持的LIV高尔夫投资公司计划10年时间向亚巡赛投资2亿美元,明年沙特国际赛也进入亚巡赛的日程之中。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