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深受新冠疫情打击 停摆半年后计划九月重启

亚巡赛深受新冠疫情打击 停摆半年后计划九月重启
2020年06月07日 10: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根据法新社报道,亚巡赛星期天正式宣布计划9月举办3场比赛,重启2020赛季,因为届时新冠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大洲将开始松动。

  自从3月7日,美国选手特雷弗-辛姆斯比(Trevor Simsby)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以来,亚巡赛就一直处于停摆状态。可是法新社获悉他们计划9月10日至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新韩东海公开赛(Shinhan Donghae Open)上重新启动。

  这场118.1万美元的比赛是第一场在严格防疫措施之下举行的赛事,其后还有两场。根据防疫措施,球员只能独自上路,使用当地球童。另外两场分别在中国台北和日本京都举行。

  “我们计划在9月到12月之间举办10到12站赛事,”亚巡赛首席执行官唐筹民(Cho Minn Thant)对法新社说。他同时指出2020赛季肯定会跨越日历年,那之后,2021赛季才会开始。

  “与国内市场不同,我们理解国际旅行会分阶段缓慢重启,而最终的隔离政策解除将决定亚巡赛是否能够全面恢复,” 唐筹民说。

  亚巡赛是正式宣布重启的第三个男子一级巡回赛,面临着复杂的国际环境,因为每场比赛都有超过25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需要跨境作战。比如梁文冲、刘晏玮、肖博文等选手如果想参加上述三场比赛便面临这个问题。

  美巡赛比预想的要早归来,计划下个星期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举行的嘉信挑战赛中重启。星光熠熠的赛事包括世界排名前五位选手,可是不向观众开放。

  欧巡赛宣布了6场“英国挥杆赛”,计划下个月从英国大师赛开始。

  “我们瞄准九月份保守的重启,因为当前的疫情限制了航空运输以及大型聚会,”唐筹民说。

  重启的三站比赛,第二站为总奖金95万美元的台湾名人赛,比赛日期为9月17日至20日。而总奖金140万美元的松下公开赛9月24日至27日将在日本京都府举行。目前,这三个地方的疫情已经趋于好转,旅行限制也在放松。

  亚巡赛同时在讨论10月份于东南亚举办一场比赛,然后会前往印度举办“印度挥杆赛”,其中包括印度松下公开赛,改期的印度公开赛,以及德里有可能举办一场新的比赛,只不过比赛日期并没有公布。

  唐筹民表示由于各个地方的卫生与安全政策,第一场归来的赛事,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我们需要减少外国的旅行者到访主办国,我们也许不能有私人球童,陪护人员,还有支持人员,” 唐筹民说,“或许只有球员以及必要的员工获准旅行。”

  澳大利亚选手维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元月份赢得香港公开赛,目前领先着亚巡赛奖金榜,不过今年只完成了4站赛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