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亚季军出战亚巡新加坡公开赛 梁文冲参赛

奥运冠亚季军出战亚巡新加坡公开赛 梁文冲参赛
2020年01月15日 07:42 新浪体育
2016里约奥运高尔夫冠亚季军 2016里约奥运高尔夫冠亚季军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亚巡赛-SMBC新加坡公开赛本周四将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的色拉蓬球场拉开卫冕,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银铜牌的贾斯汀-罗斯、亨利克-斯滕森、马特-库查尔悉数登场,而前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也将回到自己所熟悉的地方,力争闯入今年的英国公开赛阵容。

  2020将迎来东京奥运会,自然会给今年的比赛增添了奥运的气息。作为亚巡赛与日巡赛联合认证的比赛,新加坡公开赛别出新裁,邀请了上届奥运会的冠亚季军同场出战。

  对于里约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金牌得主罗斯来说,这是他的第3次新加坡公开赛之行,同时也是2020年角逐的首场比赛。“圣淘沙肯定是亚洲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这里的天气状况真是不可思议地好。我现在非常兴奋,我会尽我最大努力享受比赛,希望这样的策略能出效果。”

  与自己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友罗斯一样,斯滕森同样将在这里打响自己的第3场新加坡公开赛。“就像贾斯汀所说的一样,本周有很多不同的事情,比如高尔夫球场、食物、人们等等,所以这里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地方,很高兴回到这里,开始我的新赛季。”

  相比之下,来自美国的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库查尔还是第一次参加新加坡公开赛。“这是我第一次来新加坡。这里是每个人都想要过来的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它很漂亮,即使媒体中心都非常引人入胜,这里有着令人惊叹的港口、城市。来到这里,我感到很兴奋。”

  去年获得3个日巡赛冠军而状态大火的日本球星石川辽和卫冕冠军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也将是本周新加坡公开赛的夺冠热门人选。石川辽期待着能够在这里开始2020年的好状态,进而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另一边,2019亚巡赛奖金王杰尼瓦塔纳隆则希望延续过去一年勇夺4个亚巡赛桂冠的势头,能够像去年那样在新加坡捧起冠军的奖杯。

  对于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梁文冲来说,狮城可以说是他的福地之一。毕竟,梁文冲在2007年的新加坡大师赛上夺取个人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并且获得了当年的亚巡赛奖金王。此外,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梁文冲的战绩也不俗,获得过亚军和季军。

  本周,新加坡公开赛将产生4个进军英国公开赛的参赛名额。在新加坡公开赛的四轮比赛过后,在跻身前12名且没有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豁免的选手当中,排名最靠前的4位球手将闯入今年7月16-19日在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149届英国公开赛。对于梁文冲来说,本周的新加坡公开赛也是自己能否跻身英国公开赛的关键一战。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