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查宝有望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长 维斯特伍德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46  新浪体育
奥拉查宝有望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长奥拉查宝有望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44岁的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有望在周二当选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已经表态支持奥拉查宝。

  最近几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都要在正式的15人组成的欧巡赛球员委员会议中选举产生。这一次看来并没有这种拉票的需要,因为赛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在圣诞节期间进行的电话调查中,备受欢迎的奥拉查宝成为接替去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的一致选择,这位赢得过两届美国大师赛(1994年和1999年)的西班牙名将有望在周二召开的欧巡赛新闻发布会上确认成为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

  参加过7届莱德杯比赛的英格兰名将维斯特伍德在周一接受采访时便已经表态支持奥拉查宝。白老虎说:“奥拉查宝是一位伟大的莱德杯队员,当他在瓦尔哈拉(Valhalla,2008年的莱德杯)、凯尔特庄园(Celtic Manor,2010年的莱德杯)担任副队长的时候,当他进行全队的讲话或者给每个人听的鼓舞士气的讲话时,他拥有领导能力、经验以及激情。当他在梅地那(Medinah Country Club,2012年莱德杯的举办地)率领队伍的时候,这将是了不起的。”

  目前唯一能够阻碍奥拉查宝成为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的也许就是他的身体状况。奥拉查宝长达十多年饱受风湿病困扰,他的经纪人塞尔吉奥-戈梅斯(Sergio Gomez)在上个月曾经表示,奥拉查宝依旧感到不舒服,但是他的健康状况有了改善,他计划参加从本周阿布扎比锦标赛拉开帷幕的中东4场欧巡赛。这也将是奥拉查宝第一次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

  去年,奥拉查宝只参加了3场欧巡赛。不过维斯特伍德表示,队长在通往2012年莱德杯的比赛期间参加多少场比赛并不重要。37岁的维斯特伍德说:“每个人都认识奥拉查宝,如果他不能在比赛旁边,不能参加那么多的比赛,我认为这不是个问题。他应该会参加足够的比赛,令他了解有可能进入莱德杯队伍的球手们的最新情况,所以那不应该会成为问题。”

  奥拉查宝参加过7届莱德杯比赛,并且与同胞、他的好朋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组成了莱德杯最成功的搭档。他们俩一起搭档参加了15场莱德杯比赛,总共取得了11胜2平2负的出色战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拉查宝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