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牧获第一笔职业赛奖金 年度自评80分未来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9:44  新浪体育
胡牧与父亲在比赛中(摄影:王凌)胡牧与父亲在比赛中(摄影:王凌)

  新浪体育讯 天籁杯职业挑战赛,胡牧在最后一轮打出“红字”,以四轮总成绩294杆(76-74-74-70)并列第18位,在转为职业身份后的第三场正式比赛中拿到了职业比赛的第一笔奖金。胡牧坚信自己未来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对于2010年,他给自己打80分。

  从2005年依靠外卡参加汇丰冠军赛开始,胡牧的名字一直受到国内高尔夫界的关注,此后的2006年和2007年,他连续进入佘山的阵容,2006年多哈亚运会,胡牧又最后一刻获得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而最终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与队友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合作,获得团体第9名;而自己在个人赛中排名11位,为四人中最好。

  为了再圆一次亚运会之梦,胡牧从今年的5月初开始暂停在美国大学的学习,专心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集训队选拔赛。但是在6、7月间于山东南山举行的四阶段比赛中,胡牧的表现起起伏伏,最终没能进入男队的6人大名单。

  落选广州亚运会后,中高协特批胡牧转为职业身份,而后他开始了各大巡回赛的考试历程--美巡赛、欧巡赛、日巡赛,除了日巡赛资格上小有斩获,他在以职业身份参加的两场比赛--科隆韩国公开赛、美的中国精英赛上都没能获得晋级。

  “转为职业后,境况和我设想的差不太多,”胡牧在观澜湖接受新浪高尔夫采访说,“最大的困难我感觉是签证,比如日巡赛的四关资格赛,我要用四个不同的签证过去打,欧洲要签英国的签证,美巡去的是夏威夷。因为签证的原因,使得我在时间安排上非常紧,考试也不能选到我最想要去的球场。”

  回想自己这半年来的周折,胡牧坦言“状态的起伏比自己原来预想的大了一点。”在亚运会选拔赛失利后,胡牧最先参加了日巡赛资格考试第一关,“亚运会选拔赛打得非常不好,但是紧接着下一个礼拜,我去打日巡资格赛的第一关又赢了,”胡牧说,“起伏很大,就像我前几场打的也不错,前两个礼拜在日本打资格赛也打的很好。但是这周回来又往下掉了一些。”

  胡牧说,从技术方面说,现在自己最大的困扰在于一号木,“虽然心理上可能也有一些信心不够,但是我很需要一支非常适合的一号木,”胡牧说,“因为一号木不能确保在球道的一边,不能避开一些必须避开的障碍,所以大的成绩就出来了,如果这方面能够调好的话,成绩会稳定非常多。”

  “我相信自己能够打好,只是现在需要找到一个方法,更加稳定的去发挥。不能老是出现70多杆这样的成绩。”胡牧说,“现在我的推杆和短杆应该都很不错,但是在长杆方面还需要一些调整。”

  正是这样,胡牧非常希望抽时间回到美国待一两个月,可以跟着教练大卫-利百特做一些调整,但是最近这半年一直没有这样的空挡。遇到问题时,胡牧就打电话或者是拍下视频传到美国,而利百特也会定期打电话询问胡牧的状况。

  虽然这几个月的“职业球员”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胡牧在总结自己的2010年时,给自己打了80分。“今年参加的这些考试,对明年会有很大的帮助,”胡牧说,“日巡拿到了4、5场的资格,明年还是有一个比较好的起点,然后再争取在亚洲的其他赛事拿到一些机会。明年的赛事重点开始时会放在日本,4、5月份的时候把能够参加的几场比赛打好,争取拿到下半年更多的参赛机会。当然,国内举行的比赛都会尽量参加。”

  过去的十来年,胡牧一直都是在父母的陪同下四处征战,这一周在深圳的比赛,父亲胡建松又一次为胡牧背包,而母亲王丽娟则一路默默随行。“这样的生活已经有10来年了,从去美国开始就是这样一家三口一起四处去比赛,”胡牧说,“我也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球童,这样父亲可以做他自己的事情。后面到日本比赛时,我会试几个那边的球童,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好球童,在赛场上能帮我处理一些问题。”

  期待,2011年,解决了技术、球童等问题后的胡牧,能在自己的第一个完整的职业赛季中,交出更高的分数。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