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杯-加拿大哈维1杆险胜 黄文义吴康春并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5:58  新浪体育
天籁杯-加拿大哈维1杆险胜黄文义吴康春并列第二
哈维捧起冠军奖杯(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深圳消息 2010年中国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东风日产“天籁杯”男子挑战赛总决赛在深圳观澜湖球会世界杯球场结束,加拿大球员罗纳德-哈维(Ronald Harvey)依靠在最后一轮打出的72杆,以总成绩284杆(73-67-72-72)夺得冠军,获26万人民币冠军奖金。第三轮领先的黄文义,今天打出74杆,总成绩285杆(68-71-72-74),一杆之差,在自己的第一场职业比赛中遗憾的与冠军擦肩而过。

  吴康春今天打出70杆,以总成绩285杆(69-72-74-70),与黄文义并列第二;孔维海以286杆(68-70-75-73)排名第四;张新军最后一轮打出67杆,总成绩287杆(78-71-71-67),排名蹿升到第5位。

  决赛轮的焦点一开始就集中在黄文义和哈维身上。黄文义带着1杆优势开始第四轮,但是在1号洞就吃到双柏忌,局面变为落后1杆,但是在4、5两个洞连续的推进小鸟后,随着哈维在5号洞三杆洞吃到柏忌,黄文义的领先优势又变为2杆。到后9洞,哈维在10、11两个洞连续推进小鸟,而黄文义在10号洞吃到柏忌,在12号洞推进小鸟后,两人的总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5杆。随着哈维在15号洞3杆洞没能救到PAR,胜利的天枰开始向黄文义这一边倾斜。

  但是,决定胜负的时刻在世界杯球场的“魔鬼洞”--16号洞出现,哈维第二杆进攻果岭时下水,而黄文义的第二杆没有采取缓攻,而是直接用17度进攻果岭,结果也下水。最终哈维一切一推救到标准杆,而黄文义却吃到柏忌。

  “当时我并不知道哈维的球已经下水,我只是在专注自己的球,”黄文义说,“如果我知道哈维的球下水了,就不会那么打了。我当时只是觉得他的球可能会出问题,而我在那个洞的策略就是如果能在230码以内就采取直接进攻果岭的打法。当时的风向也是变化不定,一会顶风,一会顺风。”

  黄文义紧接着又在17号洞吃到柏忌,而哈维连续救到两个标准杆,黄文义一杆之差遗憾落败。“今天的比赛太可惜了,我和哈维你领先一杆,我领先一杆,虽然我在1号洞就打出+2,但是一直都没有放弃,直到最后一洞都还是一样。”黄文义说,“对于第一场职业比赛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虽然遗憾,但是很满意了,这一周也过得非常愉快。”

  哈维在今年初珠海金湾举行的职业球员考试中,依靠外籍选手排名前10的资格,获得今年中高协赛事的参赛资格。在职业锦标赛珠海站中,他领先进入第四轮,但是在7号洞5杆洞打出11杆,失去了争冠机会;在职业锦标赛郑州站中,他在决赛轮打出69杆,获得单独第二。“感觉太棒了,我今年有不少的机会赢得冠军,但是都错过了,今天终于如愿,真的非常高兴。”哈维说。

  就在哈维与黄文义你一杆我一杆的争夺之间,在他们前一组出发的吴康春悄悄的向领先榜首位发起冲击,虽然在2号洞就吃到柏忌,但是在3、4、6、10号洞相继拿到小鸟,遗憾的是在5号洞吃到柏忌,并且在后9洞没能继续抓鸟得分,最终的70杆帮助他上升到并列第2位。“这几天一号木比较差,尤其是前三天,还好我的铁杆比较好,总体的成绩我非常满意。”吴康春说。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叶磊,骏豪集团执行董事朱鼎耀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叶磊为哈维颁发了冠军支票和奖杯,他在致词中讲到:“东风日产全新天籁此次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国内高水准的职业赛事,这正是全新天籁追求并倡导高品质生活的完美体现。”王立伟在颁奖典礼上对赞助商、观澜湖球会以及承办方表示了由衷感谢,并在致词中总结道:“2010年对于中国高尔夫而言是收获的一年!让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浏览详细成绩>>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籁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