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杯挑战赛四人领先第1轮 吴康春吴阿顺1杆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深圳消息 东风日产“天籁杯”男子挑战赛总决赛第一轮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结束,黄文义、孔维海、吴红富、简传林(业余)四位球员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并列领先;周训书、吴阿顺、吴康春三人以69杆并列排在第5位。

  由于球场数条球道打孔维护,以及天气预报预计未来几天深圳地区会有降雨,比赛采用选移球位。黄文义、孔维海、简传林三人在早上组出发,早早就占据着领先榜前列,而下午出发的球员中只有吴红富一人交出68杆的成绩。

  这是国内职业赛事第一次来到观澜湖球会,即便是久经赛场的老将也不能很好的适应球场,尤其是果岭。而处于领先榜前列的几位球员均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因为推杆得力。

  孔维海、黄文义、简传林三人今天都拿下了六只小鸟,孔维海赛后表示,今天的好成绩主要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自己训练的球场与这里的果岭差不多,相同的草种,速度也相似。而他今天在前9洞表现平平,拿下两只鸟,但是也吃到一个柏忌,“今天的铁杆不错,但是在前9洞推杆不敢推,”孔维海说,“后9洞,我改变了策略,放开去推,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场比赛将是2010年国内最后一场职业比赛,孔维海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不太满意”,今年参加的13场比赛中,有2场没能晋级,目前在中高协的职业排名上位列第十。“主要是国外的比赛参加的少,只打了中韩对抗赛,”孔维海说,“明年我一定会多往外走,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推杆的调整上。”

  黄文义是四位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的国家队成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位,他一度取得-5的成绩,直到13、14号洞连续吃到柏忌。不过他及时抓住5杆洞的机会,在16号洞拿到今天的第6只鸟。不过让他最为“开心”的是,在8号洞直接从果岭边沙坑中将球切进洞杯,拿下最漂亮的一只鸟。“今天的过程非常舒服,和自己赛前设计的一样,很开心有这样的结果。”黄文义赛后说。

  简传林能够取得第一轮的并列领先或许没有人能想到。但是这位16岁的小将说,自己是那种遇到高手就会发挥好的类型,所以“和职业高手打没什么压力”。他今天和周训书、程海宝两位职业同组,周训书最终交出69杆,程海宝以74杆完成比赛。这是简传林第二次参加职业比赛,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前20。“当然能够进入前十是我的梦想。”一脸稚气的简传林笑着说。

  吴红富虽然只拿到4只小鸟,但是他的成绩卡最漂亮,是今天少有的几位没有吃到柏忌同时打鸟最多的球员。中午12:10从1号洞出发的他,在前9洞只在3号洞射下一只鸟,转场后在10、11、13三个洞接连射鸟,最终以68杆结束比赛。

  东风日产“天籁杯”男子挑战赛总决赛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冠军将独得26万。15日的第二轮比赛过后,排名前60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将进入后两轮,目前的预计晋级线为75杆(+3)。胡牧、邓乐军、廖贵明以76杆暂时并列68位。前国家队成员张新军今天打出78杆。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籁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