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田友爱杯陈小马夺职业首冠 周训书获单独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5:06  新浪体育
半田友爱杯陈小马夺职业首冠周训书获单独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年度首站“半田友爱杯”今天下午结束最后一轮比赛,32岁的安徽籍选手陈小马最终以286杆(-2)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陈小马自2004年转职业以来的首个冠军,他同时获得了2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连续领先两轮的周训书本轮完成75杆,最终以287杆(-1)的总成绩获得单独第二名,廖贵明获得第三名。

  今天的冠军争夺战在领先组选手之间展开,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比赛的周训书在前9洞结束后,被同组的陈小马追平,两人以-3杆的成绩并列榜首;转场后,陈小马稳住阵脚,第10洞至第17洞保住7个帕,第18洞吞下柏忌,以-2杆的总成绩完成比赛;而周训书在第14洞和第15洞连吞两个柏忌,最终以一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

视频-半田友爱杯陈小马夺职业首冠 周训书单独第2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很激动,这是我的首个职业冠军。”陈小马赛后说,“我在2005年开始打职业比赛,得过第二名、第三名,但之前从来没有拿过冠军,今天夺冠以后,我会继续努力打好我的比赛。”陈小马在2008年中巡赛上海站与廖贵明一起并列亚军,在当年10月份举行的大佛杯上,陈小马再获得单独季军。

  陈小马坦言今天比赛有一些压力,因为他知道自己如果打出72杆还是有机会夺得冠军。“球场比较难,风向不定,如果打稳定一些,还是会有机会。”陈小马说,他今天的推杆发挥出色,上果岭后很多是10码到20码的推杆,而周训书今天的推杆反而不好。“打到第18洞,我还不知道领先榜战局如何。”陈小马说,直到他推完最后一推,好友跑上果岭祝贺他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夺得冠军。

  1998年,陈小马从安徽来到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从此展开了他的高尔夫生涯。2003年,陈小马考上职业教练,但当时没有机会打职业比赛。2004年,陈小马转为职业球员,并开始征战国内职业赛场。在2007年,陈小马以“黑马”姿态闪耀中巡赛,在当年的中巡赛青岛站上,他就仅次张连伟获得并列第2名,在延吉和昆明站上,陈小马均取得第5名,并获得当年中国巡回赛“进步最快球员”奖。目前,陈小马在苏州太湖高尔夫俱乐部练球。

  周训书在首轮完成72杆,位居并列第19位。他从第二轮开始发力,当天完成69杆,以一杆优势冲上榜首位置。在第三轮结束后,周训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杆。但在第四轮,周训书推杆欠佳导致最终崩盘,他在前4洞吞下两个柏忌,从此状态下滑,虽然在第9洞抓获一只小鸟,但转场后再也没有起色,以两个柏忌完成比赛。

  廖贵明今天如果不在第4洞吞下双柏忌,他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他今天共抓获4只小鸟,在第18洞吞下柏忌,最终完成71杆,四轮成绩288杆(70-74-73-71);苏东、何绍才以及中华台北选手蔡启煌三人以289杆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三位。李超四轮都完成了73杆,最终获得第10名。在上一站中国职业锦标赛珠海站上,李超给自己定下了每轮71杆的目标,他最终在前三轮都完成71杆,第四轮超额完成70杆,并获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11个冠军。

  获得最好名次的外籍选手是日本球员石丸昌史(Ishimaru),他本轮完成69杆,四轮成绩291杆。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国际体育振兴协会(ISPS)副会长半田脩时和本站冠军陈小马共同将10万元人民币(赛事总奖金的10%)捐献给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中国残疾人事业作出了贡献。

  浏览成绩>>

  (fang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挑战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本田友爱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