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温暖而感人的旅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0:26  《高球先生》

  广东特辑(上)

  ■策划/本刊编辑部   摄影/江河水

  温暖而感人的旅程

  珠海东方:坚强的重生

  金海湾:走上复兴之路

  心动南沙

  梦回金湾

  奇趣翠湖

  珠海高尔夫:关于光阴的故事

  海丽:广东唯一的滨海高尔夫度假中心

  M15(又称G15)是国家对高速公路编号后的沈海高速公路的代称,发端于沈阳,终于海口的沈海高速被命名为M15。M15经过的城市:沈阳—鞍山—大连—烟台—日照—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台州—温州—福州—泉州—漳州—汕头—深圳—广州—阳江—茂名—湛江—海安—海口,全长3710公里。

  温暖而感人的旅程

  高尔夫本来就起源于海边没有乐趣的荒芜之地上,是苏格兰人在那里找到了让全世界迷恋的优雅。这也是我们行走M15亲海大道的目的,那就是从大海中寻找中国高尔夫的原始形态以及那些在荒芜之地为中国高尔夫的球友提供乐趣的海滨球场,为中国的沿海线“画上”一条高尔夫大道。

  M15沿海大道更像是广东的沿海线,把广东沿海的城市串联起来,从最东边的潮汕到最西边的湛江,而这条大道上的城市更是密布高尔夫球场。广东背倚五岭,面临南海,地势北高南低,东南西面濒海,海岸曲折,其长度居全国之最。但饶是如此之长的海岸线,广东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林克斯球场,海滨球场也是屈指可数。

  结束海南之行后,我们回到了广东。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从大海中寻找高尔夫的原始形态,最大可能的展示滨海球场及沿海公路附近球场的风貌,为中国沿海线“画上”一条高尔夫大道,并展示球场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原本以为广东的行程只是例行中的一站,但在我们熟悉的高尔夫球场里,我们寻找到了别样的故事,这一次,我们经历了一次温暖而感人的旅程。

  作为新中国高尔夫球会的发源地,广东的高尔夫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金钱和欲望在高尔夫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正如一个球场老板所说,“印人民币犯法,印会员卡不犯法”这就是早期很多广东球会的经营之道,但就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在充满欲望的高尔夫球场里,我们看到了梦想的种子和生命的顽强。很多人以为高尔夫只是金钱的工具,有钱人的游戏,但这里的精彩故事也在持续上演。

  在惠来县的金海湾,我们看到了球场经营者如何在荒废的球场里燃烧起他们重建的决心,如何在这片美丽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他们坚定地走在复兴之路上;在珠海东方,我们看到了天灾在球场留下的伤痕,听到了发生在这里的感人至深的“生命接力赛”的故事,感受到了珠海东方重生的坚强;在珠海金湾,我们听到了一代知青的故事,在这片被视为“贵族运动”的场地里,流淌着一代人的血和汗,那是知青们回不到的过去。

  当然,广东的高尔夫故事还有更精彩的一面,诸如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兴建往事、“黄埔军校”深圳高尔夫俱乐部遍布全国的高尔夫人才库、“世界第一”观澜湖12个球场的波澜壮阔,但现在,让我们把目光从这些耳熟能详的球会稍稍转移出去,那些发生在其它球会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也是高尔夫的一部分,也许它们影响并不深远,但却意味深长。

  当然,我们广东的旅程只进行了一半,也许更精彩的故事还在等待我们,我们乐意与你分享这一切。

  相关阅读: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珠海东方:坚强的重生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金海湾:走上复兴之路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心动南沙:着迷的四季变幻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