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高尔夫公开赛总结 “老虎”追赶“金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在拿下了第135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之后,“老虎”伍兹已经拿下了11个大满贯冠军,他成为了沃特森之后又一个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的球手。这个冠军也使得他的大满贯冠军数与沃尔特·哈根持平,只落后“金熊”尼克劳斯的18次大满贯冠军纪录。

  追赶“金熊”,成为“老虎”剩余职业生涯的唯一目标。

  球风成熟:愈发冷血

  这个冠军是他失去父亲后的第一场胜利。泪水过后,“老虎”又重新降临在高尔夫球场上。年过30的伍兹现在是更加成熟,在场上,面对竞争者的挑战,他就像一名“冷血杀手”,毫不留情地击垮对方。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阿根廷小将罗梅罗、澳大利亚球员斯科特以及

西班牙人加西亚等人不断追赶,但过多的失误使他们相继退出对冠军的冲击。良好的个人技术和心理抗压能力是伍兹获胜的法宝,四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的270杆(67-65-71-67)相当平稳,最后一轮交出的全场最低杆数也证明了当今世界第一的超强实力。

  “老虎”伍兹在皇家

利物浦的策略非常简单也非常奏效,之前伍兹就强调最重要的是避免将球打进球场上94个沙坑,“老虎”通过使用铁杆开球成功地做到了这点。他也了解这里的4个标准杆为5杆的洞,同样他也取得了成功。所以到最后,在第一轮18个洞他没有打出鹰杆,周五的比赛也没有使用4号铁杆。“老虎”之所以能赢得公开赛冠军全是因为他使用中、长铁杆,避免了将球打进沙坑。

  在经历了2002和2003年的低迷以及婚姻之后,现在的伍兹在保留了以往的冷酷的同时,心理和技术都显得愈发成熟,通过近几年的比赛来看,伍兹是一个擅长在各种类型的球场上表现的球员。从四大赛的球场来看,英国公开赛的球场是最适合他发挥的赛场。这里的球场对距离方面要求不是很高,而相对于美国公开赛,在长草方面难度也减小了很多,伍兹超强的做球能力和想象力就能在比赛中很好的表现出来,当然“老虎”伍兹本身也是一个能够排除干扰、能够击退任何挑战的选手。

  伍兹如今的目标已经完全放在如何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他要赶超尼克劳斯,他要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

高尔夫球手,他要用这个称谓送给天堂的父亲和人间的自己。

  追赶纪录:至少7年

  伍兹和尼克劳斯有着诸多巧合:尼克劳斯也曾经夺得过3次英国公开赛冠军;1967年,尼克劳斯也在美国名人赛上折戟沉沙,随后夺得大满贯冠军;尼克劳斯父亲去世之后,他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1970年的英国公开赛。

  伍兹的上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是在12个月以前的安德鲁斯球场取得的,按这样的速度,他赶上尼克劳斯还需要七年。而“金熊”还有一个惊人的纪录,那就是他没有漏过1962年到1997年36年间的任何一场大满贯赛。伍兹要赶上这个纪录,还得一场不落打上30年。30年后,伍兹也是个“知天命”的人了。更让人难以预测的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被腰伤频频困扰的伍兹有没有连续打30年的身体和意志。更何况,在尼克劳斯参加的大满贯赛中,他有几乎四分之一的时候不是冠军,就是亚军。这样的纪录估计是伍兹难以企及的,

  伍兹的教练汉尼则坚信他一定可以做到这一点,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伍兹如今的竞争欲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他现在只想着如何赢得大满贯冠军。这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他做到了。一年只有四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机会。在去年的大师赛中,他打得并不好,他有七次在果岭上推了三次杆。然后,在美国公开赛,他打得更糟糕。后来,他又遭受到了丧父的打击,从4月到7月,他中断了三个月的比赛。”

  “但是,自从7月初的西部公开赛中取得第二后,伍兹已经回来了。他从失落中走了出来,返回了地面。如今,他的竞争欲望被重新燃起。”

  “伍兹在周六的比赛中沉默不语,他几乎没有和任何一个球员交谈,那好像是他职业生涯中打得最糟糕的一天一样。但是,周日他就恢复了正常,他的挥击完美无瑕。”汉尼说。(黄嘉鑫)

  伍兹的11个大满贯赛冠军

  1997年:美国名人赛

  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

  2000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

  2001年:美国名人赛

  2002年: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

  2005年: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

  2006年:英国公开赛

  注:尼克劳斯在1959年到1986年期间曾经18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冠军:美国名人赛6次、美国公开赛4次,英国公开赛3次,PGA锦标赛5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