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英国公开赛夺冠日 老虎伍兹英雄泪告慰亡父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50 上海青年报

  23日傍晚,金色的夕阳照耀在皇家利物浦高尔夫俱乐部,泰戈·伍兹轻轻一推,以两杆的优势连续第2年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一向冷静的“老虎”向天空挥舞双拳,随后把脸埋在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肩膀,15秒后,伍兹抬起头,整个世界都看到他泪流满面的脸孔,那一刻,爸爸厄尔将伍兹的整颗心填满。

  本报记者 张楠

  把冠军献给父亲

  “当我推入最后一推,我知道爸爸再也不能看到这一切,我真的希望他能再看我夺一次冠。我感觉他就在我的身边,他让我保持平静的心态,整个一周,我都很平静,特别是今天。”伍兹的真情告白令人动容,5月3日,他的父亲辞世。

  当伍兹与妻子艾琳和体能教练凯尔文拥抱的时候,他再次啜泣起来,“我无法阻止自己,我太想念爸爸了。这次夺得英国公开赛比以前两次在这里夺冠(2000年、2005年)意义更大,在父亲去世之后夺冠,这非常特别。”

  爸爸厄尔是伍兹的

高尔夫启蒙老师,1995年,厄尔带着小伍兹参加了苏格兰业余锦标赛,那一年,伍兹19岁。今年年初,伍兹多次从佛罗里达飞到加利福尼亚陪伴生病的爸爸;他本来希望能在4月赢得美国名人赛,因为当时爸爸病情恶化,却未能夺冠。

  5月3日,厄尔溘然长逝,“老虎”休战9周,情绪异常低落,人们以为他会一蹶不振,一个月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谁知他却在两周前的西部公开赛获得第二证明了自己,随后又在英国公开赛问鼎。

  用冠军追赶金熊

  最后一轮,伍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四轮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8杆的270杆(67-65-71-67)夺冠。捧起葡萄壶

冠军杯的同时,伍兹也收获了72万英镑(英国公开赛的总奖金额为400万英镑),他从美巡赛奖金榜的第6名跃居榜首。

  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是伍兹的第11个大满贯冠军,这使得他的大满贯冠军数与沃尔特·哈根持平,只落后“金熊”尼克劳斯的18次大满贯冠军纪录。

  伍兹的这次夺冠让人们想起了他和偶像尼克劳斯的诸多巧合:尼克劳斯也曾经夺得过3次英国公开赛冠军;1967年,尼克劳斯也在美国名人赛上折戟沉沙,随后夺得大满贯冠军;尼克劳斯父亲去世之后,他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1970年的英国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