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伍兹稳守进攻成功卫冕 林湘:英雄泪慰父感人至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7 新浪体育
伍兹稳守进攻成功卫冕林湘:英雄泪慰父感人至深

老虎抱紧球童威廉姆斯失声痛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英国公开赛在英国皇家利物浦球场圆满落幕,伍兹稳守进攻奏效,成功卫冕,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1个大满贯。

  第一洞,老虎与同组球员加西亚均拿出一号木开杆,球安全落在球道上。当时感觉老虎好像要改变前三天保守的战术,让决赛更具攻击性。但是从后面的比赛看,老虎依然采用了前三天以稳守为主的战术。前九洞,埃尔斯曾经一度追平老虎,但自从老虎在五杆洞第
五洞射下老鹰之后,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后九洞,老虎稳守进攻的打法明显奏效。伍兹在第十洞拿下小鸟,之后第14洞、第15洞以及第16洞连续小鸟入账,奠定了比赛的胜利。在赛后的访谈中,我们也了解到老虎不用一号木的原因,他认为在这个场地不需要用一号木也很难控制,因为在练习赛的时候,他用一号木能够击出四百多码的距离,很难规避球道上设置的沙坑障碍,而沙坑是这个球场的主要问题,所以伍兹选择了用铁杆开球。

  老虎这次主要赢在铁杆和推杆上,尤其推杆表现得非常好。基本上第三天还有几个短推失误,而最后一轮老虎推杆没有出现失误,冠军赢得干净、漂亮。比赛当中,与老虎最接近的是迪马科,他在后九洞发起了顽强地进攻,最终与老虎仅差2杆,赢得了第二名。在前几次大满贯赛中,迪马科在老虎赢球的时候充当了最佳配角,我们期待他真正做一次主角赢一次大满贯。

  在比赛中,最令人动容的一刻发生在第18洞。赢得比赛之后,老虎抱紧球童威廉姆斯失声痛哭,这是我看到老虎出道十几年以来,首次在观众面前尽情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事后,伍兹表示当时想起了自己刚刚过世的父亲,而父亲一直都期待老虎能够在四大满贯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今年的名人赛中,当时厄尔依然在世,伍兹曾经说过要把赢得的冠军献给父亲,伍兹竭尽全力,但是很遗憾。而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中,老虎遭到淘汰,提前出局。本周夺冠对于他来说是献给父亲最好的礼物,可惜父亲已不在人世。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所以劝戒大家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孝敬自己的父母,以免落下终身遗憾。

  总而言之,英国公开赛整场比赛是完美的,体现出了

高尔夫球的最高境界--精神境界。

  (鸿华职业教练/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