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亚军慢慢治疗伤痛 迪玛科强劲表现回应过世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和里奇-迪玛科站在18洞果岭边缘,一个伤心的儿子和一个可怜的父亲在英国公开赛上慢慢愈合伤口。

  当克里斯-迪玛科在那里等候接受亚军奖品时,两人的目光不禁向上快速地瞟过了皇家利物浦天空中漂浮着的灰色云朵。父子两人交头接耳了一阵,克里斯脸上泛起了笑容。里奇的嘴唇微微战抖着,接下来他用手抹了抹左眼。

  他们想念着那个有可能从天空向下望的女人。他们想象着她到底会为这个成绩说些什么。他们希望当这一切结束后她能等候在那里给他们俩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知道母亲现在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迪玛科一会过后说,他的激情在平静的表面下翻腾着。“我思念她。我深爱她。她为我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这是最艰难的一部分--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她了。但是我知道我闭上眼睛,我仍能见到她。”

  诺玛-迪玛科在7月4日一次家庭的度假活动中突然撒手人寰,离开了与她46年夫妻的丈夫,离开了她一手创造的斗士儿子。

  整个一周,迪玛科都觉得冥冥中如有神助。星期六当他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他感到相当震惊,因为那个为他们这一组记分的女士也叫诺玛。他不能不怀疑有什么力量让他的成绩超出数个月来的表现。

  当然,这一好成绩并没有让迪玛科超越同样有着自己问题的另一位

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进入最后一轮领先1杆,当他结束比赛的时候领先2杆,他连续第二年举起了葡萄酒壶。

  这是老虎伍兹第11个大满贯赛头衔,然而却是父亲厄尔去世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冠军在将小球轻巧敲击入洞之后,从来没有过地激动,留下了英雄泪。

  位于第二位的迪玛科知道老虎伍兹所经历的一切。当他在英格兰东北部的滨海球场漫步的时候,也觉得故去亲人的抚慰之手。“知道今天她在这里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迪玛科说,“我知道余生她都会与我同在。”

  迪玛科仍然差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他已经丢掉了两场延长赛--其中之一是2005年美国名人赛延长赛输给老虎伍兹。而现在他再次获得第二名。

  可是迪玛科真的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地方。在明星拥挤的领先榜上,他是唯一一个能挑战老虎伍兹的斗士。加西亚与老虎伍兹最后一组一道出发,很快就消失。埃尔斯从来就没有发起过攻击的号角,福瑞克也是如此。

  迪玛科在第一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事实证明这是他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唯一一个败笔。虽然前三轮六字头横飞,68杆就是最后一轮8个六字头之一。迪玛科后17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而且拿下了一些非常长的推杆,其中包括13洞25英尺小鸟推和接下来一洞50英尺标准杆推杆。这样的表现令在场的英国球迷兴奋不已。事实上,BBC的采访一度显示还有不少球迷支持这位美国人夺取冠军。

  但是迪玛科追赶的是最伟大的球员,不只是这个时代,或许是所有时代的最伟大球员。每一次迪玛科一靠近,领先者就回应。当老虎伍兹从14洞开始连拿三只小鸟,局势已经明朗化了。

  “他是一个非常难追上的人,我要明白地告诉你。”迪玛科说,“他有一种捉摸不定的能力,当他有人靠近他的时候,他就冲到另一个水平上。我在14洞拿下非常漂亮的标准杆,可是他却在14、15、16三洞连续抓鸟。”

  这已经很好了。迪玛科集团知道他们来到英格兰时的感受。他们希望克服哀伤与悲痛,他们要在这里开始人生的另一步。

  “这对我的家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里奇说,“但是整周都是美好的。我对克里斯说:‘你的妈妈在精神上与你同在。她在这里激励你前进。’”

  本周肯定有什么东西在迪玛科身上启动了。开始今年的时候,他在莱德杯积分排名上位于第四位,但是他在滑雪中伤了背。他努力打回来,可是却遭遇一系列的糟糕战果。迪玛科在莱德杯积分榜上栽到了21位,当他来到皇家利物浦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有竞争力。

  现在在英国公开赛拿到亚军,迪玛科在莱德杯积分榜上升到了第六位,事实上已经确保他的莱德杯美国队席位。“我现在位于第六位了吗?”迪玛科说:“太完美了。”

  在举行了诺玛的葬礼之后,迪玛科将总统杯的戒指送给了父亲。里奇骄傲地把它带到了右手上,星期天在球场上行走。即便儿子没有取胜,里奇也再骄傲不过了。

  “我信奉上帝,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里奇说,“我祈祷了那么多希望这一切发生。从第一推到最后一推,我都在祈祷。他几乎从什么位置都推进了。如果不是老虎--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克里斯已经赢得两个大满贯赛冠军了。”

  也就是说这中间没有恚怨,这是时机不凑巧而已。在采访室,里奇碰到了老虎伍兹。当时他拿着葡萄酒壶。两个人停下来,相互握手,交换了安慰的话语。

  老虎伍兹对里奇说:“我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太太是你最好的朋友。”里奇回答的时候抹去眼角的泪水:“这让我感觉好了很多。他真是一个好孩子。他真是一个好孩子。”

  分组表 成绩 组图 独家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