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冲击美国公开赛褒贬不一 魏圣美努力扣开历史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52 新浪体育
冲击美国公开赛褒贬不一魏圣美努力扣开历史之门

魏圣美对未来充满信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13岁开始,小魔女魏圣美参加了八场男子职业赛。还在九年级时,她就在美巡赛赛场挥出68杆。她有着数以万计的忠实支持者,她渴望能有朝一日来到男子赛的大满贯赛场上。

  没有人不相信这个16岁的女生能完成她的夙愿。

  当地时间本周一魏圣美就会站在独木舟小溪乡村俱乐部(Canoe Brook Country Club)上,征战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她盼望着能顺利通过,创造历史。在火鲁奴奴刚刚完成高中学业的魏圣美,将与153位选手为出战翼脚球场而战。如果她能通过选拔,那将成为第一位登上男子职业大满贯赛场的女选手。

  没有人怀疑她的能力,尽管之前的选拔赛上魏圣美表现不佳。

  很多人,还有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在期待这位超级人气新星能顺利走向美国公开赛,在下周同老虎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等本时代伟大的球手站到翼脚球场上。

  “我没感觉有什么不同,”魏圣美说起这次比起与第一次进入美巡赛战场时的感觉,“对我来说他们都是挑战!”她的第一次美巡赛之旅是在2004年索尼公开赛上,第二轮打出68杆,创下了女子球员在男子职业赛上的最佳单轮成绩。但很遗憾,两轮后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这也是她离晋级线最近的一次。

  低标准杆两杆68杆也是魏圣美在美巡赛上打出的最好成绩,两次都是在索尼赛场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里。在去年美国公开赛资格选拔赛上,魏圣美两轮打出低标准杆3杆139杆,也未能晋级。而两年前,新泽西俱乐部在举办区域选拔赛时她也没能成功。

  “如果她能顺利通过我会很开心,”Brooks说,“通常在资格选拔赛上你必须打得更好。如果你预计晋级线是低标准杆3杆,那你最好打出4到5个低标准杆来。”

  魏圣美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早上8:35分在南球场开球,球场全长6,632码,标准杆为70杆。第二轮她将来到7006码标准杆72杆的北球场比赛。与她同组的会是前美巡赛冠军大卫-科塞特(David Gossett)以及在2000年通过了资格赛选拔的长岛职业球员里克-哈特曼(Rick Hartmann)。

  而对魏圣美的到来,球员们褒贬不一。

  “一些人很恼怒,”USGA执行官大卫-费(David Fay)说,“他们认为魏圣美来到这里不应该。可是每年都会有一些非美巡赛的选手出现在这里,她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

  “我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果魏圣美有实力,我想她会成功。”美巡赛新秀西恩-奥海尔说道,他一月份在日本同魏圣美打过练习轮。

  上周四魏圣美到了独木舟小溪乡村俱乐部,每天都在坚持练习。她的挥杆教练大卫-利百特也从佛罗里达赶到这里,随行指导。现年16岁的魏圣美是个不折不扣的明星选手,她在聚光灯以及层出不穷的新闻里表现的游刃有余。而另一方面,能有现在的明星效应与她自小表现出的惊人天赋密不可分。在13岁时,她就出现在LPGA大满贯赛场决赛轮的最后一组,如果不是第18洞错过了10尺小鸟推,她将进入延长赛。

  同样师从利百特的埃尔斯对这位同门小师妹欣赏有加。他们曾经在2004年索尼公开赛时一起练球,“她是难得的

高尔夫天才球手,给她几年时间她会变得更强大。”当时的埃尔斯如是说,现在三年过去了,埃尔斯不改初衷,“小魏16岁,照她的年纪看她已经太出色了。她是在带着希望做些最自己有益的事情。愿她顺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