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湄窖·棋坛杯”全国城市围棋联谊赛圆满落幕

“贵州湄窖·棋坛杯”全国城市围棋联谊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7日 19:1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中国围棋协会)

  524日下午,“贵州湄窖·棋坛杯”2023第十八届全国城市围棋联谊赛圆满落幕,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湄潭县圣地皇家金煦酒店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湄潭县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棋类协会、湄潭县教育体育局、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赛,通过三天七轮的角逐,最终决出团体组和个人组前八名。

  贵州省围棋协会主席王迪苗为公务员组前8名选手:张红明、王鉴椿、周兴安、许捍洋、寻魁、刘冰、牛成钢、钱强颁奖。

  贵州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唐怀杨为业余精英组前8名选手:隆威、黄强、储方强、魏义峰、孙权、陈赟、陈晓鹏、张瑞颁奖。

  湄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魁寿为为企业家组前8名选手:宋刚、张平、赵博、侯少华、陈星霖、张刚、陈颖、张筑生颁奖。

  湄潭县政协副主席徐才忠为文化名人组前8名选手:贺劲雷、陈斌、张泽军、何林、文建洪、周翔、陈帆、张畅颁奖。

  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遵义市棋类协会主席陈长文为特邀组前8名选手:朱良均、李建国、田钧、盛况伦、刘伟中、王翔坤、王本群、冯继宁颁奖。

  中国围棋协会会长林建超为团体奖前8支队伍:广东深圳队、贵州贵阳队、湖南长沙队、贵州遵义队、北京门头沟队、福建福州队、江苏南京队、辽宁沈阳队颁奖。

  围棋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煌煌中华乃是围棋诞生的故乡。作为炎黄子孙,既要有自豪感,也要有使命感。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和发展围棋事业,是围棋协会和广大围棋爱好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在湄潭就有着这么一些人,因为对围棋的兴趣和爱好,一步步让围棋融入到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颁奖环节,遵义市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陈颖还为湄潭县正合棋院、湄潭博弈围棋学校的王天宇、陈浩宇、梁栊丹、李京城、李晟羽、林隽洋几位学员颁发了5级级位证书;

  贵州省围棋协会主席王迪苗老师向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授予“支持棋类活动模范企业”荣誉牌。

  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为获得“全国围棋特色学校”的遵义市播州区第六小学、湄潭县浙大小学、湄潭县实验小学授牌。

  贵州湄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遵义市棋类协会主席陈长文致辞并向获奖选手与队伍表示祝贺,同时还介绍了贵州湄窖公司企业经营情况和品牌文化以及湄窖公司推出的新品“棋坛酒”。“棋坛酒”结合了围棋文化与湄窖酒文化理念,以陈年优质酱香老酒为酒体,得到广大选手和嘉宾的一致肯定与赞赏。本次比赛也为湄窖公司品牌输出、文化输出、产品升级、市场打造等带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致闭幕词:这次比赛是真正的群众性、社会性、自发性的围棋比赛。它充分体现了围棋是全体围棋人的围棋,是为了快乐而聚集起来的围棋人的围棋。所以这个比赛在四天中,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和欢乐。

  湄潭推出了一个新的品牌比赛,适应性强,代表性强,普及力强,所以五个组加团体一共是48座奖杯。我在这里看到的全是老朋友,几乎没有没见过和不认识的,就说明大家钟爱围棋,锲而不舍。在这次比赛中,200多位业余棋手代表着42座城市,据说还有几百位家属,这不光是你们的啦啦队,也是你们围棋战斗力的组成部分,这也说明我们的比赛还有很强的家庭味道,这样的比赛怎么能不受欢迎呢?以这个比赛办得好,我向举办者致敬。

  湄潭是贵州很有代表性、也是全国很有代表性的城市。在以农业和农业加工为主的县一级的城市中,湄潭很有代表性,成绩斐然。这次与老朋友会面,他们非常自豪的说,我们贵州要打四张名片:酒、茶、烟、药。所以今天我们不光看了围棋比赛,而且看了当地举办的优秀农副产品的展销。所以我想大家来参加比赛,不光是收获了棋艺、收获了友谊,而且可能也收获了大量的土特产,带回家去让家人高兴。通过一次一次这样的比赛,让我们围棋的社会基础更宽广、更牢固、更扎实。这项比赛最初的发起者,是南宁、西安、汕头这三个城市的围棋组织骨干。我记得最初中是2003年,已经过去20年了,这20年来他们坚持不懈,就为推广围棋,弘扬围棋。

  这次快乐的群众性的围棋大赛,今天告一段落,刚才陈董事长热情的相送大家,但是还有一个环节没做呢,那就是今天晚上的欢送晚宴。我衷心的希望大家棋下的好酒也喝的好,祝这项赛事永葆青春,祝所有的参赛棋手、组织者、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祝我们的围棋事业蒸蒸日上,再创新的辉煌!

  比赛画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