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世界冠军丁立人举办庆功会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世界冠军丁立人举办庆功会
2023年05月23日 13:40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丁立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丁立人

  5月23日,新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丁立人凯旋回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其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夺冠庆功会。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磊、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杭天鹏等领导出席,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浙江省国际象棋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智力运动中专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丁立人在不久前的2023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赛中经过快棋加赛战胜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加冕“世界棋王”,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7位世界棋王。这是冠军赛开赛以来137年历史上首次由中国棋手摘得桂冠,也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在“打造世界冠军摇篮”道路上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市领导纷纷祝贺佳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市政协马卫光主席,市政府陈卫强副市长等省、市领导欣闻丁立人加冕的喜讯后,专门作出批示表示祝贺,萧山区委专程发来贺信祝贺。

  庆功会上,市委宣传部孙磊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丁立人的成绩,他表示,丁立人在杭州智力运动宣传推广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扩大国际象棋项目在杭州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希望丁立人先生在亚运舞台上继续绽放光彩,实现夺金目标。同时也希望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能在本次亚运会的“三棋一牌”中取得好成绩。

杭州市委宣传部孙磊副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孙磊副部长

  丁立人捐赠总统赠与的国象棋盘

  本次庆功会上,丁立人向“智圣”世界智力运动博物馆捐赠了一块国际象棋棋盘,这是冠军赛决赛主办国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赠与他的心爱之物,意义重大。受赠的棋盘,由“智圣”世界智力运动博物馆收藏并给展陈,供广大智力运动爱好者欣赏。

  作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丁立人2021年3月正式加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棋院为他和他的团队在训练、比赛、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丁立人在训练生活中与“第二故乡”杭州和“娘家”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建立起浓厚的感情,捐赠棋盘也充分表达了他对棋院长期支持帮助的感谢之情。

  丁立人被聘为“杭州智力运动宣传大使”

  会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为丁立人颁发“智力运动宣传大使”聘书,聘请他为我市智力运动形象宣传大使。杭州在发展智力运动道路上,特别是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随着棋院职能的扩大,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构筑起“政产学研资用”六位一体“16+X”的智力运动体系,智力运动事业发展欣欣向荣。世界冠军丁立人作为杭州本土运动员,形象健康阳光、专业实力雄厚、在国际象棋领域具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聘请其担任宣传大使,将对杭州智力运动将起到强有力的宣传推广作用。

  丁立人加冕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在由欧美棋手长时间占据统治地位的国际象棋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不仅为喜爱国际象棋的青少年树立了榜样,也为其他智力运动项目增强了创新突破、勇于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在成为宣传大使后,杭州将借助“明星效应”吸引更多优质的智力运动人才,距打造“全国智力运动中心”目标更进一步。

  与冠军共绘“冠军梦想”

  本次庆功会中还有一个非常温馨而励志的环节,是由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代表向丁立人献上一幅由国际象棋晋级班10余名小棋手共同绘制的儿童画,画面中丁立人面对棋局正在沉思。不断挑战是棋手提升棋力的必经之路,对于智运中专的小棋手而言,其中的享受、挑战、艰苦、难忘……以及追求冠军的梦想和对世界冠军的崇拜,全部汇集于这幅画中。

  追求冠军是每一个棋手所梦想的,相信丁立人的勤奋与心无旁骛的形象,已深深印刻在孩子们心里,也希望这是新晋世界冠军与未来“世界冠军”之间一次冠军梦的传递。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天鹏院长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天鹏院长

  庆功会上,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天鹏院长赞扬了丁立人在赛场上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和风采,更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同时,他也指出,分院在长期的发展实践过程中,深入践行并总结提炼了两大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一是以国家级训练基地为载体,构筑“国字号”人才梯队;二是以“冠军摇篮”为目标,迭代职业棋手培养体系。借助这两大经验,分院才能在智力运动事业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才能离亚运金牌目标越来越近,并预祝所有代表杭州市、浙江省、中国出战本届亚运会的“三棋一牌”运动员能取得佳绩。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2023年5月23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