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纵横冠军班再传捷报 张诗文勇夺欧洲少年冠军

有道纵横冠军班再传捷报 张诗文勇夺欧洲少年冠军
2023年03月28日 17:29 新浪体育综合
张诗文再夺一冠张诗文再夺一冠

  3月26日,土耳其安卡拉捷报传来,有道纵横冠军班小棋手张诗文在第28届欧洲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得并列冠军,并获得了代表欧洲参加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的资格。

  春节期间,张诗文在第42届英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中夺得儿童冠军,并获得代表英国进军土耳其安卡拉欧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入场券。

张诗文在比赛中张诗文在比赛中

  张诗文今年10岁,已有超过五年的棋龄,疫情期间曾随父母回到国内,在国内经历了更加系统的围棋训练,去年在苏州获得首届有道纵横杯全国少儿公开赛第四名优异成绩,并以此被选入有道纵横冠军班学习,在彭荃和范蔚菁等著名导师的精心指导下,棋艺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回到英国后的一些列围棋比赛,诗文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颁奖合影颁奖合影
勇夺冠军勇夺冠军
我是冠军!我是冠军!

  3月22日至26日,第28届欧洲青少年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此次比赛是疫情之后,欧洲规模最大的一次青少年比赛,共计有103名欧洲各国的小选手参赛。几乎都是欧洲各国的排名前三的小选手间的对抗,每场比赛都很紧张激烈。张诗文在比赛中陆续击败了丹麦、匈牙利、芬兰、克罗地亚、捷克及乌克兰等国的小选手,在第四轮中不慎输给了土耳其选手,但土耳其选手又输给了曾被诗文击败的匈牙利选手,最终张诗文以6胜1负的战绩与土耳其选手并列冠军,并将应氏杯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入场券握入掌中。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一年一度的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可以说是青少年围棋赛的“世界杯”,中国著名棋手常昊,古力年少时都曾参加过这项比赛并夺冠。此前因为疫情的缘故,最近几届应氏杯世青赛都是通过网络比赛,但今年预计将恢复面棋比赛。而张诗文也通过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今年世界青少年大赛的参赛资格。

围棋+高尔夫 文武双全围棋+高尔夫 文武双全

  此外, 值得一提的是,张诗文还是一位高尔夫小高手,去年在国内期间先后10余次荣获北京青少年高尔夫比赛的冠军,是去年北高协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C组排名第一的球员。去年下半年回到英国以来,张诗文至今已参加了三场全英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分别获得了一次亚军和两次季军,目前在英国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积分排名榜上(U10)已迅速爬升至第二的位置。张诗文的高尔夫成绩是与他在围棋中培养的坚韧沉稳分不开的。 通过有道纵横班的学习,他不仅棋艺得到了精进,更是触摸到了冠军导师们在棋上的卓越品质,为他今后的围棋高尔夫之路,打下愈加坚实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张诗文加油!有道纵横的围棋少年们,加油!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