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纵横冠军导师范蔚菁回忆学棋过往 分享参赛收获

有道纵横冠军导师范蔚菁回忆学棋过往 分享参赛收获
2023年02月13日 10:2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有道纵横棋院

  2月6号,有道纵横冠军导师范蔚菁做客赛事直播间,为小棋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直播课,直播过程中,范老师以自身学棋经历鼓舞小棋手踏实学习,在考级赛事中磨练自己的棋艺和意志力。

  范蔚菁,中国围棋职业三段棋手,世界围棋混双冠军,毕业于北京大学,热播剧《棋魂》围棋技术指导,有道纵横冠军班导师,在第一期冠军班授课中,范老师就从冠军视角为小学员们讲解了布局棋理与构思,复盘国际赛事最新焦点对局,分析最新AI招法分析等,颇受好评。

  此次,范蔚菁老师作为赛事直播课的特邀嘉宾再次来到有道纵横与大家见面,并在直播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儿时的学棋经历和比赛趣事。

  范蔚菁老师与围棋结缘是受其父亲影响,为了培养自己一项兴趣爱好,从6岁开始选择学了围棋,即使是作为世界冠军,比赛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范蔚菁在直播课上分享了自己儿时的比赛经历,在一次定级赛中,由于在赛场左顾右盼,不仅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还受到了父亲的批评,赛后范老师从这次比赛中总结经验,以此为戒,并提示小选手们:端正比赛态度也是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一步。

  范老师在聊到儿时参赛经历时说道,当年能够参赛的机会非常少,而现在我们的小棋手们有更多的机会历练自己,比赛当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每一位积极应赛的小朋友都会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为自己的童年增添难忘的回忆。

  随后,范老师还给小学员们分享了参加比赛的三点好处:首先是体验比赛氛围,将学习与竞技紧密结合;其次是与棋友切磋,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第三是在对自己的检验中更好进步。范老师认为比赛是磨练棋艺的方法之一,通过学棋,小棋手们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也为未来升学创造更多机会和可能。

  最后,范老师给各位小棋手加油打气,放平心态,一步一个台阶,定能在比赛中获得满意的成绩,希望各位小棋手们在接下来即将举办的线上赛及线下赛中棋开得胜,兔飞猛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