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第一!苏泊尔以完美姿态晋级围甲季后赛

常规赛第一!苏泊尔以完美姿态晋级围甲季后赛
2023年02月07日 20:49 新浪体育综合

  2月7日下午,2022赛季“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末轮在成都渝江饭店结束。上一轮小负同门龙元明城队的苏泊尔杭州队,本轮以4:0横扫了强敌江西队,同时以常规赛积分榜首的姿态,强势晋级季后赛!

  苏泊尔杭州4:0江西金达莱环保

  一台:李钦诚 胜 杨楷文(快)

  二台:申真谞 胜 辜梓豪(主)

  三台:连 笑 胜 彭立尧

  四台:谢 科 胜 韩一洲

  苏泊尔队本轮的对手江西队,拥有辜梓豪、彭立尧、杨楷文等一众好手,是2020赛季围甲冠军,近几年一直处在争冠级强队行列。为应对实力强大的对手,苏泊尔队在当天派出了最强阵容应对,超级外援申真谞和老将连笑在本轮比赛一路碾压对手奠定胜局;谢科则是在中盘乱战中找到机会取得领先,有了这三盘胜局,苏泊尔队其实已经拿到了完胜的结果。

  而出战快棋的李钦诚,则有些意外地为本队锦上添花,写完了完美收尾的一笔——他在对阵杨楷文的棋局中,直到官子阶段都是输定的局面,而后李钦诚造劫挖坑,引诱对手踩坑成功,最终实现大逆转。

  “李钦诚那盘棋能逆转回来,我们都有一些意外,这是本赛季非常完美的一次收尾,也激励我们全队以更好姿态,去迎接后面的季后赛。”苏泊尔队教练汪涛赛后说道。

  按照围甲赛制,季后赛将采取进阶级赛制,拿到常规赛冠军的苏泊尔队,一直要等到季后赛第三轮才正式出场,且保底成绩就是前四。与此同时,这种赛制意味着,苏泊尔队要休整6天时间,才会重新回到围甲棋局。

  汪涛表示,他会和队员商量一下后面几天的备战计划。“先休整一两天吧,而后会在正式比赛前,可能通过观摩对手棋局,以及安排一些队内热身,为后续比赛做准备。这次的两轮常规赛,连笑等棋手的状态都调整得比较好,我们有信心去接受后续挑战。”汪涛说道。

   

   作为卫冕冠军,苏泊尔队的下一个目标已不言而喻——祝愿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带来好成绩。

  下面请欣赏棋局解说:

  主将战:申真谞(白)VS辜梓豪(黑)

  本局申真谞回归,重新在主将台披挂上阵,执白迎战辜梓豪。左下白10碰后,双方轻车熟路地走出基本定式,但从配置上看,白棋稍占上风。小申32反引征偏向中腹,豪迈大局。黑35尖冲略显着急,被白36一压后,顿感局促。至白48,白棋棋形舒展流畅,反倒是黑棋下方孤棋缩在夹缝中,效率低下。至此,白棋在布局已确立优势。

  (第二谱51—100)

  黑57挂角后,59直接尖冲,积极求战。小申优势下,也毫不手软,白60直接镇头攻击,双方在上方展开缠斗。至黑75,辜梓豪勉强支撑着两块黑棋,劣势似乎有变大的趋势,不过也保留着一丝作战的可能性。小申82碰犀利,先手借用后,整体进攻黑棋左翼大龙。白96凶狠,直接要鲸吞黑龙。形势所迫,黑99拼了,强行和白棋分断扭杀,决胜一战即将来临。

  (第三谱101—150)

  黑棋强行分断后,小申102先从容地扩大眼位,再井然有序地压缩黑棋的气,至白120扑,黑棋大龙暴毙,棋局戛然而止。

  本局是小申完胜的好局,从左下第二个定式就占据了上风。32的反引征到36的压制,看起来酷炫,但也在情理之中。这熟练的布局招法,离不开平时勤奋刻苦的训练,将这些招法变得融会贯通,从一个局部,就已经压制住了对手,后续的招法也十分紧凑,没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