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候选人赛B组第二轮 谭中怡执白再度弈和

国象女子候选人赛B组第二轮 谭中怡执白再度弈和
2022年12月08日 16:4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22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B组决赛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谭中怡执白和戈尔亚奇金娜再次弈和,两人总比分打成1-1平。

  戈尔亚奇金娜使用斯拉夫防御来应对谭中怡的后前兵开局。开局阶段她强悍地用两只马抢占中心位置,谭中怡针锋相对,调动子力交织出一道密集的火力网,兵来将挡寸土不让。两人各有奇思妙想,一时间棋盘中央乱石穿空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随着时间流逝,对局发展到车兵残局,在一场动态平衡的对弈中,经过40回合大战,以和棋偃旗息鼓。

  [Date “2022.11.07”]

  [Round “02-02”]

  [White “Tan”]

  [Black “Goryachkina, Aleksandra”]

  [Result “1/2-1/2”]

  [WhiteElo “2518”]

  [BlackElo “2584”]

  [TimeControl “5400+30”]

  1。 d4 d5 2。 c4 c6 3。 Nf3 Nf6 4。 Nc3 e6 5。 Bg5 Nbd7 6。 cxd5 exd5 7。 e3 Be7 8。 Bd3 Ne4 9。 Bf4 Ndf6 10。 Qc2 O-O 11。 O-O Bd6 12。 Ne5 Re8 13。 h3 Nxc3 14。 bxc3 Qc7 15。 c4 dxc4 16。 Bxc4 Be6 17。 Nd3 Bxc4 18。 Qxc4 Ne4 19。 Rfd1 Bxf4 20。 Nxf4 Rad8 21。 a4 c5 22。 a5 h6 23。 Nd5 Qd6 24。 dxc5 Nxc5 25。 Rd4 Re4 26。 Rad1 Rxd4 27。 Rxd4 Qf8 28。 e4 Ne6 29。 Rd3 Kh8 30。 Rc3 Qd6 31。 Rb3 Nc5 32。 Rb5 Nxe4 33。 Qxe4 a6 34。 Rxb7 Qxd5 35。 Qxd5 Rxd5 36。 Rxf7 Rxa5 37。 Ra7 Kh7 38。 g4 h5 39。 Kg2 hxg4 40。 hxg4 Ra4

  1/2-1/2

  谭中怡赛后说她感觉开局应该被对手准备到了,不过她并没太过在意。上一轮比赛十分漫长,今天这个局面又十分复杂,自己花了很多时间来考虑策略和方法,最后她选择了稳健的方法。”今天对手的防守很出色,没给我留下机会“,她评价对手说。

  经过了漫长且复杂的一个赛段,比赛今天再休息一天,明天18:00将展开下一个赛程的争夺。

  新一届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分为A、B两个组进行。中国棋手雷挺婕已经获得A组优胜。谭中怡参加B组比赛,从11月29日至12月10日结束。

  共有八位棋手参加本届候选人赛,中国棋手是雷挺婕和谭中怡,俄罗斯棋手有三位:戈尔亚奇金娜、拉戈诺和科斯坚纽克,另外是乌克兰的穆兹丘克姐妹和印度棋手科内鲁。

  谭中怡在和三位俄罗斯棋手在乌兹别克斯坦一争高下。本组中的优胜者将于明年春季和雷挺婕进行6盘慢棋的决赛,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居文君发起挑战。

(责编:樊璐璐)
谭中怡国际象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