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棋士赛深圳开幕 林建超:它鼓舞年轻棋手奋发向上

大棋士赛深圳开幕 林建超:它鼓舞年轻棋手奋发向上
2022年11月17日 21: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开幕式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深圳市副市长张华等领导嘉宾出席。

  林建超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去年和今年,在疫情不断有所波动反复的情况下,深圳市宝安区坚持举办大棋士,表现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感。这一点是使国内外的围棋界的人士和爱好者深受感动和鼓舞。

  大棋士赛顾名思义,就是要引导我们的年轻优秀的棋手努力把自己磨练锻造成为真正的大棋士,不仅要在激烈复杂的竞技博弈中能够战胜强敌夺取荣誉,而且要具有真正的大棋士,大国手,棋届英雄所具有的精神品质,这包括要有优良的思想作风,有刻苦的训练作风,有顽强的战斗作风,有严谨的生活作风,这些思想作风,意志品质中缺一不可,它所产生的能量和作用已显示出不容低估。这里边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大棋士这个光荣的称号所带来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它鼓舞我们年轻优秀的棋手要奋发向上。

  在比赛的同时,要举办中国围棋文化展深圳站的展览,这个展览就体现出了围棋的魂。在这个展览上,我们可以看到当年毛泽东主席他亲自使用过的围棋,让大家感受到我们党,国家,军队的领导人是如何的热爱围棋,倡导围棋,实践围棋。还有当年陈毅元帅担任中国围棋协会第一任名誉主席所签署的文件,方毅副总理担任中国围棋协会第二任命副主席,体委给国务院的报告函,这样一些涉及到新中国围棋史的宝贵的文物,还有一大批涉及中国围棋数千年历史发展历程的宝贵的产品和大家见面。最后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棋士好运。祝深圳市围棋运动蓬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

  (刘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