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陈毅杯杨宽2-1潘文君夺冠 授予改制后首个8段

第11届陈毅杯杨宽2-1潘文君夺冠 授予改制后首个8段
2022年11月17日 12: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1届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最终,下至192手杨宽不计点胜潘文君,获得冠军同时成为中国业余围棋段位改制后第一个业余8段棋手。

  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陈毅杯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业余围棋大赛,冠军奖金为12万元。获得冠军的选手还可申报职业初段。本届陈毅杯大赛,中国围棋协会再次推出改革举措,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被授予业余8段称号。而改制后的第一个新8段也将在本届陈毅杯中诞生。

  决胜局的比赛重新猜先,杨宽猜对后选择白棋,序盘阶段双方下的比较谨慎相互试探,中盘阶段潘文君在几处应对上略显迟缓,实地上落后不少,此后杨宽稳扎稳打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杨宽不计点胜潘文君获得冠军。

  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支持。陈毅杯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计算胜负采取填满数子法。

  冠军奖金12万,亚军4万,并列第三名各2万元;并列五到八名各6000元;九到十六名各3000元;十七到三十二名各1000元。比赛第一名可申报业余8段(顺延到前3名)或职业初段(申报期限为夺冠之日起的一年内);第二、三名可申报业余7段(顺延到前6名)。

  历届陈毅杯冠亚军:

  2011 王琛 胜 胡煜清

  2012 白宝祥 2-0 钱留儒

  2013 胡煜清 2-0 唐崇哲

  2014 马天放 2-1 胡煜清

  2015 曹汝旭 2-1 黄明宇

  2016 陈翰褀 2-1 王琛

  2017 王琛 2-0 白宝祥

  2018 白宝祥 2-1 李昊潼

  2019 唐崇哲 2-0 马天放

  2021 马天放 2-1 隋泽翔

  2022 杨宽 2-1 潘文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