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正式邀请丁立人参加世界冠军赛

国际棋联正式邀请丁立人参加世界冠军赛
2022年11月01日 10:0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10月31日,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国际棋联)向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发函,正式邀请丁立人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冠军赛。

  国际棋联在邀请函中写道:

  我们正式地通知您,卡尔森明确表示退出2023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对抗赛。根据国际棋联相关规定,您获得资格参加2023年世界冠军对抗赛。

  在今年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丁立人在最后一轮执白力克美国棋手中村光,以14轮积8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取得了中国男棋手冲击个人世界冠军历程中的最佳战绩。

  候选人赛冠军是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获得了参加世界冠军赛一个席位。而丁立人面临着一个不确定因素:现任世界冠军卡尔森是否确定不参赛?——如果他确定放弃卫冕,丁立人就能递补参赛。

  最终卡尔森做出书面确认,决定放弃此次卫冕。丁立人顺理成章地接到了国际棋联的邀请,来到中国男棋手冲击世界巅峰的最后一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