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明城不敌江西 保住季后赛席位的形势有些严峻

龙元明城不敌江西 保住季后赛席位的形势有些严峻
2022年09月18日 21:48 新浪体育综合

  (杭州智力运动)

  9月18日下午,2022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3轮建德专场赛事,在寿昌古镇工人文化宫进行完毕。龙元明城队继上一轮不敌浙江后,本轮输给2020赛季围甲冠军江西队,遭遇连败。目前,龙元明城队想要保住前八位置,从而晋级季后赛的形势有些严峻了。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常规赛第十三轮

  龙元明城杭州队 1:3 江西金达莱环保队

  一台:丁浩 负 杨楷文

  二台: 卞相壹 胜 辜梓豪(主)

  三台: 金禹丞 负 彭立尧(快)

  四台: 夏晨琨 负 韩一洲

  轮比赛龙元城队顶梁柱棋手丁浩在与杨楷文的战斗中,开局接触战中就吃了小亏,而后大龙做活出现问题,中盘告负。小将金禹丞继续出战快棋,也是在开局就落入下风,之后一直被对手压制,直到棋局终了。

  金禹丞负彭立尧

  老将夏晨琨在对抗韩一洲的战斗中,虽在布局阶段落后,但通过劫争取得了领先优势,一度到官子阶段都处于领先局面,但是在一些胜负手中,没能很好应对最终无法翻盘。龙元明城队本轮唯一赢棋的是韩国外援卞相壹,他和辜梓豪进行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战斗棋,前者通过对手的一个计算失误成功绞杀大龙而胜出,但是,这场难得的主将战胜利,因为三位队友的失利而变成无用功。

  夏晨琨比赛中

  本次建德专场还特别邀请了龙元明城杭州队教练郭闻潮和浙江队美女领队张越然为建德的棋迷朋友带来了卞相壹(白)和辜梓豪(黑)的大盘讲解,吸引了众多棋迷到现场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大盘讲解现场

  赛后,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坦言,虽然目前积分榜上龙元明城队还排在前六,但目前许多支队伍都存在因疫情影响而少赛的情况,故此,龙元明城队的真实排名应该在第九名左右。

  “老实说,我们目前的形势是比较严峻的,在常规赛还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而下一轮我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苏泊尔队,想要取胜并不容易。”郭闻潮说道。

  下面请欣赏本轮棋局解说:

  ●

  丁浩(黑)VS 杨楷文(白)

  双方开局按部就班。25选点有趣,此处棋型在41位打入更常见。白32走在低位有违棋感,本手应43位贴。随后33位靠非常灵活。但至43,虽然压迫到了白棋,却也让白角彻底成空,实际并不便宜。

  实战图一(1-50)

  41是一步随手,交换让白棋联络无忧,随后白46也下法有误,局部棋型应虎起。若黑棋走46位强行封头,则白先断21子再断43子,黑薄弱。实战黑棋获得了局部立下的先手,对比下目数差距明显。至50布局阶段结束,形势大致两分。

  实战图二(51-100)

  5254试应手,随后5658企图攻击黑下方三子。黑应抽空脱先上方立下,让白两子无疾而终。实战双方围绕下方进行作战,而黑棋弹性十足,白62-72的攻击手段结果上看十分落空。随后的黑73难以理解,局部正手无论如何也是立下,以后下面冲粘是先手。实战被74飞主后,缺少粘的先手被迫75以下苦活,白右边得以先手加厚,而后82威胁黑棋大龙。黑下方只有半只眼,因此企图先手分断白棋随后跟白左边对杀,整体变化仍然十分混乱。

  实战图三(101-142)

  黑103是最后的败招,被白棋打吃完爬后,105/110两处眼位见合,白左边先手活。103应当往右边两路飞,这样白棋没有108爬的先手,只能105位拐。随后黑103位吃掉三子,白吃掉下方黑9子尾巴形成转换,如此胜负未明,实战黑大龙愤死,棋局戛然而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