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苏泊尔杭州落败 江苏神兽回“首”

体坛周报:苏泊尔杭州落败 江苏神兽回“首”
2022年09月12日 16:1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体坛周报记者谢锐报道)

  9月11日,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常规赛第12轮在各主场进行,五冠王、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客场1比3意外不敌拉萨棋院队,排名降至第二;江苏神兽腓腓4比0大胜上海清一青年,积分升至榜首。本轮仅有四名韩国外援出战,成绩为2胜2负。

  拉萨棋院队在厦门设“他趣社交APP专场”,迎战苏泊尔杭州,后者第四次雪藏超级外援申真谞九段。主将战陈耀烨九段力取近期状态上佳的连笑九段,加上外援姜东润九段和沈沛然六段获胜,拉萨棋院意外全取3分。

  积分垫底的上海清一青年0比4大败于江苏神兽腓腓,王硕三段和王泽宇三段分别遭遇9连败和10连败,年龄最小的15岁叶长欣三段不敌黄云嵩九段后,遗憾地终结3连胜。

  江苏神兽腓腓4比0胜出后,场分和局分与苏泊尔杭州一模一样,凭借直胜继第四轮后再居榜首。

  江西金达莱环保4比0胜升班马开封奕教,这还是本赛季江西金达莱环保首次4比0大胜对手,而开封奕教继上一轮惨遭重庆T23队0比4零封后,连续两轮一盘不赢。外援李志贤九段在与韩一洲八段之战中,一度占优,但优势昙花一现,逆转致败。至此,李志贤本赛季出战9次,2胜7负。

  日照山海大象2比2主将胜上海建桥学院,打破了后者的“头尾模式”,江维杰九段完胜李维清九段,执黑的李维清在左下角取地子效过低,白棋仰仗厚势出击,胜率一直维持在90%以上,直至在中腹围出大空胜出。

  为主队锁定胜场的是陈梓健七段,他战胜了黄明宇五段,后者出战九轮,1胜8负,依然深陷泥沼。

  日照外援申旻埈九段执白数次进攻王星昊七段的孤棋,但次次落空,被对手的治孤洗空战术折磨得无奈之极,最终实空不足而认输。为上海建桥学院队拿到第二盘胜局的是乔智健五段,战胜伊凌涛八段后,本赛季终于开和,此前出场三次皆败。

  浙江浙商证券2比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主将战许嘉阳九段战胜丁浩九段后,在主将位上取得4连胜。快棋赛中,张涛八段与金禹丞四段各占半壁江山,通盘几乎未战,终以最小优势胜出,为主队锁定2分进账。

  为客队赢得两盘胜局的是外援卞相壹九段和夏晨琨七段,前者战胜童梦成八段后已5连胜;后者近两轮开挂般地连胜姜东润九段和檀啸九段两位世界冠军。

  成都农商银行VS重庆T23、加加食品天津VS民生信用卡北京、深圳龙华VS衢州烂柯三场比赛因故延期。

  2022围甲联赛积分榜(12)

  名次  队名         场分         胜局

  01江苏神兽腓腓    28         32

  02 苏泊尔杭州      28          32

  03龙元明城杭州    20         27

  04 江西金达莱环保 20        26

  05 浙江浙商证券   20         23

  06 深圳龙华          19         25

  06重庆T23            19         25

  08 日照山海大象    19        24

  09成都农商银行    19         23

  10 衢州烂柯          17         19

  13拉萨棋院           15         20

  11 加加食品天津    14         23

  12 上海建桥学院   14         19

  14 开封奕教           8          13

  15 民生信用卡北京 5         15

  16 上海清一青年    2          10

  (各轮延期比赛积分未统计在内)

  第13轮比赛9月18日进行,对阵:龙元明城杭州VS江西金达莱环保,苏泊尔杭州VS浙江浙商证券,民生信用卡北京VS拉萨棋院,江苏神兽腓腓VS加加食品天津,衢州烂柯VS上海清一青年,上海建桥学院VS深圳龙华,重庆T23VS日照山海大象,开封奕教VS成都农商银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