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陈耀烨VS连笑 张强VS谢科

围甲联赛胜负手:陈耀烨VS连笑 张强VS谢科
2022年09月12日 16:1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体坛周报)

  陈氏绝活 图一(实战图)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拉萨棋院队“他趣社交APP专场”,陈耀烨九段执白对连笑九段,白2做活是陈耀烨独门下法,绝艺推荐于A位断。白4至白6后大块棋已活。

  白14强行扳头时,黑15挤断改在21位空断,变化更多。黑25托见功底,但黑29攻击可能落空,尤其当对手是陈耀烨时。绝艺推荐,黑29于B位紧气与白C交换,实战白30应在B位挤,黑D粘,白E位先手尖。

  以后白6右边拐先手,即可在F位冲断,那么白30就可保留,抢占大场。

  谢式翻盘 图二(实战图)拉萨棋院队张强六段执黑对苏泊尔杭州谢科九段,白2粘时,黑3提劫大勺子!致胜率从95%暴跌至20%,这手棋当于4位点破眼。

  谢科白4至白8眼疾手快,外围黑棋要收气,头大了。最终白棋借收气从A位将近20颗黑子提光,又一次大逆转。★霜仁

围甲谢科连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