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张璇带队 成都女子围甲强势重组

世界冠军张璇带队 成都女子围甲强势重组
2022年09月06日 17:5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今年,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将迎来第十届赛事,四川省围棋协会和成都棋院也传来重磅消息,成都懿锦女子围棋队参加今年的甲级联赛,队伍由世界冠军张璇八段担任主教练,队员包括陆敏全六段、李小溪三段、赵奕斐四段和来自中国台湾的黑嘉嘉七段,这支队伍可以说是实力强劲,目标直指前三甲。

  主教练张璇八段,不止棋力高超,也是棋界著名美女。曾获1990年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第5届宝海杯世界女子赛冠军,其余各种奖项荣誉不可胜数。担任厦门女子围棋队主教练多年,无论自身棋力还是执教经验都堪称一流。由她领军成都懿锦女子围棋队,可谓队里的定心石。

  四名队员有三名刚刚参加了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其中28岁的黑嘉嘉七段不止是当今全世界棋界第一美女,自身也棋力不俗,在本届吴清源杯16强赛中,黑嘉嘉力克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七段晋级八强。

  23岁的陆敏全六段同样在本届吴清源杯晋级八强,这位年轻女棋手目前在中国女棋手的等级分排名前四。

  最小的成都棋院棋手李小溪三段出生于2005年,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吴清源杯她首轮击败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次轮负于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九段无缘十六强。而在2021女子围乙比赛中,李小溪表现优异,无一败绩。

  在刚刚结束的2021女子围乙李小溪代表成都队取得七战全胜,福建博思软件队的杭小童、高若环、仲邑堇也成功晋级围甲,此次,吴清源杯棋手汇聚围甲必定再创佳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