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围棋人才储备 衢州围棋后备人才选拔赛即将开战

充实围棋人才储备 衢州围棋后备人才选拔赛即将开战
2022年09月04日 19:5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烂柯衢州)

  正在积极打造世界围棋圣地的衢州,坐拥围棋届公认的围棋发源地——烂柯山,围棋文化底蕴深厚。

  为进一步繁荣我市“棋子文化”,充实围棋后备人才储备,助力我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根据《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衢州市围棋体教融合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确保优秀围棋苗子在明年9月如期入学围棋后备人才基地学校,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决定举办衢州市首届围棋后备人才选拔赛。

  本届比赛分为分赛区选拔赛、市本级决赛两个阶段,各县(市、区)需在2022年9月16日前选拔出幼儿大班组比赛成绩前20名和小学六年级组前10名,并将名单上报市体育局,市本级决赛定于9月中下旬进行

  目前,各分赛区已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积极开展赛事组织动员和筹备工作,确保适龄小棋手广泛参与比赛,接受挑选和锻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