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与榜首同分!苏泊尔队整体实力开始显现了

连胜!与榜首同分!苏泊尔队整体实力开始显现了
2022年08月09日 20:5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杭州智力运动)

  89日下午,2022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六轮比赛,在浙江长兴进行完毕。苏泊尔杭州队本轮以22主将胜的战绩,击败升班马开封奕教队,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为4场。同时,因为位列积分榜前四的棋队,除苏泊尔队外都遭遇失利,这让苏泊尔队排名进一步上升,目前他们与榜首的成都队场分、局分均相同,仅以主将胜场数落后。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第六轮

  开封奕教 22主将负苏泊尔杭州

  一台:杨润东李钦诚(快)

  二台:王世一谢科(主)

  三台:刘兆哲连笑

  四台:古灵益李昊潼

  在本轮比赛之前,成都农商银行队以13个场分的成绩,位居围甲积分榜首位,之后则是日照山海大象队、苏泊尔杭州队和江苏佳辰队三队同分,均落后成都1个场分。本轮比赛,苏泊尔队遭遇升班马,开封队阵容中的古灵益七段、曹潇阳五段和王世一六段拥有围甲经历,其余的刘兆哲六段、杨润东四段和韩国外援李志贤九段,此前均没有围甲参赛记录。同时,开封队全队棋手平均等级分为2426.3分,相比之下,卫冕冠军苏泊尔队的该项数据为2555.5分,相差了100多分。

  可能是因为对手牌面实力较弱,苏泊尔队本轮并未派遣强力外援申真谞上场,而是派出了小将李昊潼顶上位置。教练汪涛表示,这个安排主要是因为小申最近几轮状态不太稳定,想让他调整一下,同时也给年轻棋手更多的锻炼机会。

  而从比赛实际进程来看,苏泊尔队也没有赢得很轻松。主将战谢科前半盘一直落后,官子阶段通过打劫才实现了逆转;李昊潼中局落于下风后,一直未能找到反攻的机会,不敌老将古灵益;连笑倒是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稍好的地位,但是他在官子阶段下出了缓手,最终小负;李钦诚的快棋倒是一如既往地稳定,并未有太大悬念地击败了对手。

  事实上,开封队在上一轮虽然输给了龙元明城杭州队,但仍凭借坚韧的全队风格,挖走了1个积分,本轮再战苏泊尔队,同样让卫冕冠军未尽全功。汪涛在赛后表示,“一方面,我们没能全取3分,是有些遗憾的,另一方面,我们的谢科在主将战连续逆转取胜,在小申状态不是太好的情况下,全队能拿到胜利,也是不错的结果吧。”

  本轮其他焦点场次中,成都队22主将负,不敌龙元明城队,日照队不敌浙江队,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江苏队主将负,不敌上海建桥——前四强棋队仅苏泊尔一支获胜,可见围甲竞争之惨烈。

  而在810日,苏泊尔队将面临成都队的挑战。这会是一场争夺榜首的战斗。汪涛表示,“成都队此前多次拿过常规赛冠军,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硬仗。”

  下面请欣赏本轮棋局解说:

  ●

  谢科(黑)VS王世一(白)

  布局阶段左下角形成了白棋取地,黑棋取势的局面,至31基本两分。

  实战图一

  39可能于44立下更好,实战双方十分气合的进行了转换。至52白棋的方向不错,可以满意。

  实战图二

  中盘阶段双方展开了艰难的拉锯战,至145局面十分接近。黑棋149151连续出现失误,此时应当在中间行棋。实战白152抢先在中间动手后,黑棋局势瞬间变得十分困难,胜率急剧下降。

  实战图三

  白棋在近乎胜势的情况下,166不够简明,应当在167挡住。如此白棋中间的联络毫无问题,黑棋想逆转非常困难。实战至177黑棋将白棋打劫断开后,局面已经出现了一丝混乱。

  实战图四

  206应选择粘劫,如此依然白小胜。黑207反击好手!局面已经完全混乱。白210再次失误,应在211挡住,如此局面虽然已经完全混乱,但依旧是白棋稍稍有利。实战黑215抢到先手后,将白棋整块棋都变成了打劫活,至此胜负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黑棋。最终谢科凭借后半盘的顽强,成功逆转王世一,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主将战。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第七轮对阵预告

  苏泊尔杭州VS成都农商银行

  一台:连笑VS廖元赫

  二台:申真谞VS党毅飞(主)

  三台:李钦诚VS屠晓宇(快)

  四台:谢科VS范廷钰

苏泊尔围棋围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