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常规赛第五轮险过剃头 深圳龙华艰难胜天津队

围棋常规赛第五轮险过剃头 深圳龙华艰难胜天津队
2022年08月08日 17:3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强)

  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深圳龙华队今天(8日)在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五轮,在主将朴廷桓失利下,最后艰难以3比1击败加加食品天津队,幸运获得3分,目前以积10分暂居积分榜第5位。

  休战一天后,常规赛今天续战。积7分的深圳龙华队对垒积6分的津旅。两队在各项数据上非常接近,主将都是2胜。

  深圳队主将朴廷桓执黑先手作战世界冠军谢尔豪。右下打劫时,黑找劫材失误,被白吃通两子棋筋后,顿陷于劣势。之后黑在下方勉强作战,结果又慢一气被白吃掉,遂认负。

  为龙华队扳平比分的时越九段,执白与孟泰龄比试快棋。上边白求战,黑没有选择迂回而是正面应战,失当。实战被白吃掉大龙后无力回天。

  中国第一人柯洁执黑遭遇小将王泽锦。开局后右下角白弃子的选择失误,被黑吃角后黑已经确立优势。之后白非常顽强,无奈黑软硬兼施有礼有节,白始终没有翻盘机会。

  决定两队成败的关键一战,是一台波澜起伏的战斗,用领队梁伟棠的话来说,“看得胆颤心惊”。陶欣然执白对阵陈正勋,全盘双方错进错出,胜负摇摆。棋局进行到接近300手时,黑棋劫争中出错,白棋幸运获胜。

  这样,深圳龙华队侥幸全取3分,否则又是以2比2主将负只得1分,要完成“冲进常规赛前四”的初期目标难度就更大了。

  成都队今天以3比1击败浙江浙商队,独积13分夺回榜首位。明天在长兴的第六轮,深圳队将迎战拉萨棋院队。

  (图片由深圳龙华队提供)

深圳围甲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