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浴火重开 杭州双雄能否掀翻“豪华战舰”?

围甲浴火重开 杭州双雄能否掀翻“豪华战舰”?
2022年08月02日 21:5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杭州智力运动)

  82日晚间,2022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开幕式,在浙江长兴开元名都酒店举行。至此,代表中国乃至全世界现役最高水平的600局围棋对决即将展开,来自全国16支顶级棋队的93名棋手,将在长兴进行完今年联赛常规赛的前8轮比赛。

  这是围甲联赛连续第七年在长兴举行,因故留京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通过视频向赛事成功举行表达了祝贺,他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着重感谢了赛事冠名商华为,赛事承办方浙江长兴,以及长期支持联赛的各棋队赞助商,认为围甲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努力。

  苏泊尔杭州队集体照

  龙元明城杭州队集体照

  今年的围甲联赛,不仅云集了中国国内最强的现役棋手,更汇聚了来自韩日两国的10位顶尖外援。其中,外援井山裕太和一力辽堪称当下日本棋坛战力最强,而韩国外援阵容诸如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等人,更一举囊括了韩国等级分前五的全部高手。今年的中国围甲联赛,仅从参赛阵容来说,已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强!

  在当晚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向棋手柯洁颁发了上赛季“最佳一局棋”的奖杯。提及柯洁,不能不说起今年柯洁、朴廷桓所在的深圳龙华,成了各队公认的超豪华阵容,从牌面实力来看,是当之无愧的争冠大热门。而外界普遍认为,检验这支新组建“豪华战绩”成色的最佳试金石,无疑是已经五冠在手的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了。

  而在当晚的全队登台亮相环节中,苏泊尔杭州队全体,喊出了“再续辉煌”的口号,言下之意,是要再为自己的荣誉室里增添一座联赛奖杯。队内老将连笑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对深圳队的豪华阵容怎么看时,他含蓄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大家下得棋都比较少,联赛开始会有一个调整和适应过程,不过我们觉得如果调整得好,我们队是可以下出好棋的。”

  连笑接受采访

  而后,去年第二次夺得联赛亚军的龙元明城杭州队登台,他们的口号更为霸气:“龙出杭城,志在天下!”今年的龙元明城队更换了强力外援卞相壹,再加上去年在围甲新秀赛季就发挥极为出色的金禹丞,他们的整体实力又有提升。相信如果时机成熟,这支年轻棋队不会放过更进一步的机会。

  8月3日,围甲联赛的首轮常规赛将正式打响,苏泊尔队和龙元明城队的首轮对手分别是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和江苏队。杭州双雄能否旗开得胜,我们拭目以待。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第一轮

  苏泊尔杭州VS民生信用卡北京

  一台:李钦诚VS金明训(快)

  二台:谢科VS刘宇航(主)

  三台:李昊潼VS胡子豪

  四台:连笑VS范胤

  龙元明城杭州vs江苏佳辰

  一台夏晨琨vs黄云嵩

  二台丁浩vs芈昱廷(主)

  三台金禹丞vs陈贤(快)

  四台卞相壹vs赵晨宇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将于8月3日、5日、8日、10日每天下午2点,对2022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队/龙元明城杭州队的比赛进行网络直播。

  解说嘉宾:杭州女队教练陈潇楠四段,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高星四段。

  喜欢围棋的棋朋友,不要错过!

围甲杭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