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於之莹、周泓余出局 中国两人进八强

吴清源杯於之莹、周泓余出局 中国两人进八强
2022年07月31日 19:0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 中国围棋协会)

  7月31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16强赛在福州东湖万豪酒店结束。中国棋手陆敏全、王晨星,中国台北棋手黑嘉嘉、卢玉桦,韩国棋手崔精、金彩瑛、吴侑珍,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等8人获胜晋级8强。明天将开始第三轮比赛。

  比赛现场

  王晨星淘汰曹承亚,陆敏全击败铃木步,成为今天中国队仅有的两盘胜局。李赫1/4名气不大的卢玉桦,吴依铭3/4子负首届冠军金彩瑛,於之莹11/4子不敌以前经常被她“欺负”的黑嘉嘉,周泓余中盘负以力量著称的上野爱咲美,李小溪中盘负两届冠军得主崔精。中国棋手表现欠佳。代表北美出战的老将丰云被吴侑珍淘汰。

  王晨星比赛中

  明天将举行8强赛,对阵如下:

  陆敏全(中国)VS吴侑珍(韩国)

  金彩瑛(韩国) VS 黑嘉嘉(中国台北)

  崔精(韩国) VS 上野爱咲美(日本)

  王晨星(中国) VS 卢钰桦(中华台北)

  人工智能大赛半决赛,聂卫平/弈道三国围棋不敌曹大元/大胖围棋,孙腾宇/Katago逆转杭小童/还真围棋。

  吴清源杯半决赛、决赛和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将在今年11月30日-12月4日举行。

  上午在福建省长乐华侨中学举行了围棋名人进校园暨指导棋活动,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等棋手和长乐区教育局局长黄朝锋、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文希等参加了活动。在场的36名小棋手们与国手们轮流“交手”,气氛浓烈。围棋名人进校园暨指导棋活动已举办三年,成为了长乐围棋品牌活动,不仅推广普及了围棋文化,也传承发展了传统文化。

  王磊教练与陈碧玉校长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北美围棋联盟、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第3-4名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第5-8名奖金为2.5万元人民币,9-16名奖金2万元为人民币,17-24名奖金1.5万元为人民币,均为税前。

  於之莹比赛中

  陆敏全比赛中

  李赫比赛中

  周泓余比赛中

  吴依铭比赛中

  王磊教练、芮乃伟九段探讨棋局中

  中国台北赛场

  黑嘉嘉(中国台北)比赛中

  卢玉桦(中国台北)比赛中

  韩国赛场

  崔精(韩)比赛中

  吴侑珍(韩)比赛中

  曹承亚(韩)比赛中

  金彩瑛(韩)比赛中

  日本赛场

  上野爱咲美(日)比赛中

  铃木步(日)比赛中

  丰云(北美)比赛中

  人工智能比赛现场

  棋圣聂卫平

  罗洗河九段

  曹大元九段

  王磊八段

  高若环初段

  杭小童初段

  胡傲华五段

  樊麾二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