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中国队王晨星孤身晋级 四强韩国占三席

吴清源杯中国队王晨星孤身晋级 四强韩国占三席
2022年08月01日 18:5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聂卫平工作室)

  8月1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赛在线上战罢,结果陆敏全不敌吴侑珍,王晨星战胜中国台北队卢钰桦,孤身闯进四强;韩国队两位世界冠军崔精、金彩瑛分别战胜上野爱咲美与黑嘉嘉晋级。四强中,韩国占三席。

  昨日进行的16强赛中,中国队於之莹七段、李赫五段、周泓余六段等7名顶尖棋手出战,结果仅有王晨星五段、陆敏全六段两人获胜,遭受重创。

  赛后进行的八强抽签中,王晨星对上中国台北队同胞卢钰桦、陆敏全对战韩国劲敌吴侑珍。

  比赛于中午12点准时进行,代表中国台北队出战的卢钰桦在本届吴清源杯中连胜汪雨博、李赫两位中国选手闯入八强,表现不俗;今日与中国的世界冠军王晨星交战也完全不落下风。双方猜先后王晨星执黑先行,前半盘卢钰桦占据主动,但是在中后盘的战斗中面对前辈王晨星还是稍显稚嫩,最终191手后,卢钰桦按下认输键,也宣告自己此次的吴清源杯之旅到此结束。而91年的王晨星顺利晋级半决赛,也为中国队留住了最后的希望。

  另一名晋级八强的中国棋手陆敏全将与韩国世界冠军吴侑珍争夺半决赛名额,双方历史战绩吴侑珍6-3领先。猜先后陆敏全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还是和平进行,但是在右边的交手中,陆敏全出现小失误,虽然此刻局势尚早,陆敏全也一直在找寻找突破,但是对手状态非常好没有给翻盘的机会;双方鏖战了六个小时,陆敏全面对再“无机可寻”的棋盘无奈认负。

  卫冕冠军崔精对战当前的日本女子第一人上野爱咲美,两人此前最受瞩目的一场对决就是在第三届吴清源杯16强赛上,那时的上野爱咲美还未接过第一人的大旗,但却在首轮淘汰了夺冠热门崔精,引起了不小的热议;时隔2年,荣膺世界女流最强战和日本女流立葵杯、女流棋圣战三冠的上野再度归来,被大家非常看好。但今天的对局中,明显“锤妹”有些无力,未能战胜劲敌崔精。至此,日本棋手全部淘汰,再度无缘加冕吴清源杯。

  中国台北队黑嘉嘉本届比赛持外卡出战,而她接连淘汰芮乃伟、於之莹的表现,也是被网友评论“没有辜负这张外卡”。今日与首届吴清源杯冠军金彩瑛的对局虽然以半目之差遗憾输掉了,但棋局的内容与过程已经是非常不错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中国台北队的棋手在本届吴清源杯中也创造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八强赛果:

  陆敏全(中国)   负   吴侑珍(韩国)

  金彩瑛(韩国)   胜   黑嘉嘉(中国台北)

  崔精(韩国)      胜  上野爱咲美(日本)

  王晨星(中国)   胜   卢钰桦(中华台北)

  至此,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首阶段也顺利收官了,赛后进行了最后一次抽签。

  半决赛对阵为:

  金彩瑛(韩)VS  王晨星(中国)

  吴侑珍(韩) VS  崔精(韩)

  半决赛、决赛将于今年11月30日-12月4日在福州吴清源会馆举行。人工智能大赛决赛也将同期在福州举行。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