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围甲开赛在即 杭州双雄蓄势待发

新赛季围甲开赛在即 杭州双雄蓄势待发
2022年07月31日 17:0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 杭+新闻)

  2022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即将于8月2日在浙江长兴开幕。为迎接全新的赛季,杭州双雄苏泊尔队与龙元明城队此刻正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联赛首阶段的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

  新赛季,两支队伍的阵容变化各有不同。卫冕冠军苏泊尔队方面主力阵容变化不大,除了连笑、李钦诚、谢科以及“超级外援”申真谞外,新引进了2004年的新锐棋手李昊潼。苏泊尔队主教练汪涛表示,希望这位有冲击力的年轻人,能够在新赛季给大家带来惊喜。

  相比之下,龙元明城队这边对阵容进行了补强。不仅请来了近期已经位列韩国前三的外援卞相壹,还新引进了2006年出生的年轻棋手李欣宸,同时保留了金禹丞和李泽锐两位小将。三名小将中,“神奇小子”金禹丞无疑最受关注,他在去年的围甲新秀赛季中就获得了超五成的围甲胜率,为全队最终拿下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劳。强外援,强新人,再加上潜力无限的年轻主将丁浩,以及经验丰富的老将夏晨琨,龙元明城队今年的阵容值得期待。

  过去的三年围甲联赛中,苏泊尔队和龙元明城队两进决赛,包揽了冠亚军。谈到今年联赛的主要对手,两队首先想到的就是对方。毕竟都是同城队伍,相互之间知根知底。此外,今年将中国现役第一人柯洁和韩国外援朴廷桓一同招致账下的深圳队,也拥有着让其他对手羡慕的豪华阵容。想要三度上演会师决赛的戏码,杭州双雄本赛季还要面对更多挑战。

  从目前官方发布的赛程来看,常规赛有5轮比赛可能将恢复主客场制,虽具体比赛形式尚未确定,但也足以让广大棋迷们期待了。另外,在联赛进行期间,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也会安排两场赛事直播活动,由杭州女队教练陈潇楠四段和全国个人赛女子冠军高星担纲解说,具体场次为8月5日第三轮和8月10日第七轮,届时请关注“杭州智力运动”公众号发布的直播内容。

杭州围棋围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