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寒风 第5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第2轮冷门迭爆

夏日寒风 第5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第2轮冷门迭爆
2022年08月01日 00:0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7月31日,第5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二轮继续在野狐平台线上举行。8位种子棋手加入战团,战况益发激烈,受围棋AI技术影响,职业棋手间的差距已是微乎其微,但结果依然出人意料,中国队7人仅有2人过关,中国台北队2人全胜,韩国队、日本队各有3人、1人晋级。

  首轮涉险过关的吴依铭(右)挑战首届吴清源杯冠军金彩瑛(左)时几度出现胜机,惜乎均未抓住,继两个月前的三国女子擂台赛再添新恨。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王晨星(右)在迎战曹承亚(左)时长期处于劣势,然而在败局将近的危急时刻等到了对手的超级巨勺,神奇逆转。

  陆敏全(右)兢兢业业布阵收束,中盘击败铃木步(左),是本轮唯一一盘“扼杀冷门”。

  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全场交手次数最多的组合,黑嘉嘉(左)身负历史战绩3比20的大差,稳扎稳打防守反击,捕捉到於之莹(右)的一隙之差瞬间逆转,取得了连胜芮乃伟、於之莹这中国两代女子第一人的光辉成就。

  另一位中国台北棋手卢钰桦(左)也战力惊人,在对阵世界冠军李赫(右)的长期处于下风的长距离作战中韧性十足,官子翻盘,半目笑到了最后。中国台北队有两位棋手跻身八强,还是世界大赛历史里的头一例。

  首轮轮空的上野爱咲美(左)不愧有“铁锤妹妹”之称,在与第三届吴清源杯冠军周泓余(右)的满盘斗力中占得上风,中盘告捷,成为日本队八强独苗。

  卫冕冠军崔精(左)表现稳定,中盘完胜中国新秀李小溪(右),第一个取胜。

  老将丰云(右)克服年龄、时差等多项劣势,竭尽全力奋战到底,仍不敌正值当打之年的吴侑珍(左)。

  8月1日八强赛对阵为:吴侑珍vs陆敏全,金彩瑛vs黑嘉嘉,崔精vs上野爱咲美,王晨星vs卢钰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