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周泓余大战金恩持 棋圣聂卫平与AI搭档?

吴清源杯周泓余大战金恩持 棋圣聂卫平与AI搭档?
2022年07月29日 18:5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聂卫平工作室)

  7月29日下午,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首轮抽签仪式在福州进行;首轮比赛共16人出战,其中中国队5人、中国台北队2人、韩国队2人、日本队3人、北美队2人、欧洲队2人。

  焦点战莫过于第3届吴清源杯冠军周泓余与韩国天才少女金恩持的对决;周泓余在中国队的选拔赛中遗憾败北,最终是持外卡出战,而金恩持则是通过国内的选拔出线。金恩持今年复出后,在国内的表现非常亮眼,胜率一度赶超小申,而小红鱼在上周进行的新秀争霸赛中刚出场便爆冷出局,状态堪忧。两位可以说是目前中韩实力最强的00后女棋手,狭路相逢,究竟谁能胜出,一起期待明天两位天才少女的对决吧~

  除此以外,中国选拔赛的黑马——05年生的李小溪将在首轮对战到日本希望之星仲邑堇,这场中日对决也是看点十足~09年生的仲邑堇与李小溪今年在国内棋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可圈可点,不知两位小将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中国另一位在首轮出战的小将是不久前在三国女子擂台赛中豪取四连胜的吴依铭,她的对手是日本棋手牛荣子。牛荣子出生于1999年,比小吴妹妹要年长7岁。牛荣子不久前在日本女子头衔战扇兴杯决赛中逆转战胜仲邑堇,夺得了职业生涯首冠,此外在别的赛事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日本原本直接晋级第二轮的为藤泽里菜,但今日里菜在社交媒体中表示自己确诊新冠阳性,所以日本派出了牛荣子。并将直接晋级第二轮的名额换成了上野爱咲美。

  常青树芮乃伟九段与全运会女子组冠军汪雨博四段的对手分别是中国台北队的黑嘉嘉、卢钰桦。

  中国队的於之莹、王晨星、陆敏全、李赫,韩国队的崔精、金彩瑛、吴侑珍,日本队的上野爱咲美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在每个回合结束后为尽量避免同一国家选手之间的对决,都会重新抽签。

  首轮将于明天12时开始。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奖金为冠军50万元人民币、亚军20万元人民币、4强败者2万元人民币、8强败者2.5万元人民币、16强败者2万元人民币、24强败者1.5万元人民币。此前的四届比赛中,韩国累计夺冠三次,中国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期间还将举办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赛制上做了大胆的创新,邀请了八位棋手棋手与八款人工智能配对搭档,进行联棋比赛。这种赛制既增添了独特的娱乐性,也直指人工智能未来的应用前景,更懂人类的AI才更加“人工智能”。

  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赛不仅赛制新颖,邀请到的棋手阵容也十分豪华~棋圣聂卫平九段、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等都将悉数出席,与AI配对搭档。

  究竟哪八位女棋手能够顺利晋级第二轮?新颖的人机配合究竟谁更强呢?敬请关注本届吴清源杯与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吧~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