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围棋赛事:YK建设循环圈申真谞轻取韩友赈

6.29围棋赛事:YK建设循环圈申真谞轻取韩友赈
2022年06月30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每日棋事)

  各位棋友好,6.29严格来说并不是只有韩国比赛的一天,因为第2届天台山杯女子围棋锦标赛又开赛了。

  从上届比赛来看,这个比赛更多是一种女子职业低段和业余选手练手性质的比赛,但由于我国长期没有职业比赛,故而国家队女子主力李赫、赵奕斐、方若曦、吴依铭等强者也来参加了这个比赛。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比赛的阶层一共有四个,业余未入段选手,新定段选手,一般职业选手,女子强豪。

  当然上述四个阶层也并非完全固定,例如6.29两轮战罢,也出现了严古韵棋胜毛彦新,丁明君胜赵奕斐这样的情况,不过,也就这两例而已。原本这样的比赛是未定段棋手的绝好练兵场,然而在我国近年来职业疯狂扩招的背景下,已经很难有预备职业实力的棋手还未冒头这样的情况存在了。原本十几二十年前,这样的比赛或许会很有看头,但在如今,这个天台山杯只剩下浓浓的生不逢时和鸡肋感。

  继续看回韩国比赛,中午进行的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8轮第1场的比赛,申真谞又出场了,对阵的是在循环圈第4场开始意外拿下4连胜的新秀韩友赈。

  此次主办方外卡发给韩友赈和金恩持,原以为是给循环圈增加两个酱油选手,却不料韩友赈还真打出了一番名堂。然而在对阵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的比赛中,这位新秀却未能有所表现——

  
实战图1(74~81) 针对黑▲的打入,申真谞从74开始的飞攻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丰硕战果。韩友赈赛后表示:“黑81时,我已经无法回头,在边上的战斗中我损失太大,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实战图2(82~104)此后韩友赈又连出问题手,至白104,黑棋胜率已经不到1%。黑棋最终的战果只是下方活了一小块,所谓的“生不如死”大概就是这样吧。

  申真谞则在取得一场意料中的胜利后,暂时以6胜2负在决赛权4人组中迈出第一步,当然,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大致还是循环圈最后一轮的朴申战,其次就是本轮的朴金战,这两场基本就将决定最终决赛权归属了吧。

  韩国第8届国手山脉杯国内赛预选第2轮6.29继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直播比赛中,朴永训力克俞旿成晋级。

  而在下午的直播比赛中我们遗憾目睹了传奇选手李昌镐不敌好友金荣三出局,这也是金荣三生涯首次战胜李昌镐,赛后他表示非常兴奋。

  而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预选赛中,吴侑珍淘汰崔宰荣晋级第21小组决选。而在第16小组,她的好友,韩国第一人崔精则爆冷不敌女选手李度弦,止步小组半决赛。

  晚间进行的韩国IBK杯8强战第3场比赛中,曹承亚执白完胜金彩瑛晋级半决赛。

  原本以为崔精、吴侑珍淘汰后,金恩持就是剩下选手中最大热门,不料金恩持近期状态急剧波动,因而在去年拿下兰雪轩杯的曹承亚,似乎也变得有望起来。

  OK那6.29的围棋赛事咱就先说到这里,6.30韩国女子围甲第6轮第一场的比赛又将拉开战幕,对阵为——

  丽水VS浦项制铁

  金鲁炅VS高美素

  李瑟珠VS吴政娥

  金恩持VS金美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