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建设杯申真谞完胜新星 最终轮将战朴廷桓

YK建设杯申真谞完胜新星 最终轮将战朴廷桓
2022年06月29日 17:5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聂卫平工作室 )

  6月29日,韩国首届YK建设杯第八轮首场在围棋TV战罢;结果申真谞完胜韩国05后新星韩友赈四段,循环赛战绩上升到6胜2负。

  韩国首届YK建设杯共223人参赛,选拔出6人参加循环圈赛,与2名种子(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和2名赞助方外卡选手(韩友赈四段、金恩持三段)一起组成10人循环圈,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进入三番棋决赛,冠军奖金5000万韩元。

  循环赛7轮过后,姜东润与朴廷桓同为6胜1负、申真谞金明训5胜2负、元晟溱1胜6负、柳珉滢3胜4负、李志贤2胜5负、金恩持0胜7负、金世东3胜4负、韩友赈4胜3负。虽然依旧无法确定哪两人能够进入决赛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范围也缩小到了姜东润、朴廷桓、金明训、申真谞4人。

  而作为第八轮比赛的首场对决,申真谞顺利再取一胜;虽然能否晋级决赛还要看“别人的脸色”,但如果后面都顺利拿下,希望依旧很大。而小申的最后的对手正是朴廷桓九段。

  赛后小申表示:“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是在和朴廷桓选手对局之前就可以率先进入决赛,但是现在即使赢了也不能确定。所以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在2连败后获得连胜,所以可以放心下。胜利固然是重要,但我也想下精彩的围棋。”

  目前排名第一的姜东润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李志贤和金世东,并列的朴廷桓将依次对决金明训九段和申真谞九段;与小申并列的金明训还要对朴廷桓和韩友赈。从这些对决情况来看,出线形势的确不好判断。

  而且,如果战绩相同,则需要比较两人的直胜。申真谞在循环圈的两次失利分别是输给了金明训和李志贤。而李志贤的成绩已经无力争夺决赛门票,所以小申目前最大的“敌人”可以说就是金明训。如果金明训战胜朴廷桓,那么小申的命运将再度交由他人。

  虽然比赛已经进入最后两轮,不过局势依旧扑朔迷离,但也正因如此,这个新创立的YK建设杯也收获了更多的话题与更高的观赏性。毕竟一人称霸是不是比百家争鸣更有看点呢?

  第八轮另四盘棋对阵:

  7月1日:元晟溱九段 VS 柳珉滢七段、李志贤九段 VS 金恩持三段

  7月4日,朴廷桓九段 VS 金明训九段

  7月5日,姜东润九段 VS 金世东八段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