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女子国象大讲堂第二讲 灿烂国象史

全民健身女子国象大讲堂第二讲 灿烂国象史
2022年05月20日 09:21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5月17日晚,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活动的第二堂课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女子国际大师、国际级裁判梁志华用丰富的资料向学员们展示出灿若星河的国际象棋历史。

  梁老师从展示公元850年用阿拉伯语著的最早的国际象棋书籍开始,如数家珍,不仅介绍了历史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还讲了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的历史。每一届比赛都配有经典的老照片。看着这些老照片,一个个著名的历史事件,一位位国际象棋的奇闻轶事,梁老师娓娓道来,汇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国际象棋的画卷,展示出渊源而深厚的历史文化。

  听众的热情与支持,也让梁老师深受鼓舞。听众中主体是棋迷,还有教练和家长,更有其他棋类的爱好者,很多人给梁老师提建议出谋划策,但他们往往又意见相左,令梁老师感慨“众口难调”。

  除了丰富的照片史料,梁老师还精心挑选了一系列的经典对局,“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办法给大家展示。如果能结合这些对局讲历史,能让大家领悟得更加通透”,梁老师因时间紧张而抱有遗憾。

  腾讯会议室之外,有11万人次通过中国休闲体育台观看本次课程。

  5月24日(下周二),梁老师将继续讲授第三堂课,具体内容将是棋迷朋友们最为喜爱的,包括中国国际象棋史、中国女队的辉煌以及2018年奥林匹克赛中国队勇夺双冠的回顾。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