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烂柯杯衢州开幕 柯洁等32位棋手角逐烂柯

第九届烂柯杯衢州开幕 柯洁等32位棋手角逐烂柯
2022年04月22日 20:49 新浪体育综合

  4月22日晚,第九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将在衢州市衢江东方大酒店举行开幕式。上届冠军许嘉阳、亚军杨鼎新以及柯洁、丁浩、辜梓豪在内的32位国内等级分排名最高棋手一一出战,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向新一届的烂柯桂冠发起冲击。

  作为衢州“棋子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历史最悠久的品牌赛事,每两年一届的“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棋手前来参赛。俞斌、古力、谢赫、芈昱廷、檀啸、范廷钰等都曾问鼎该赛事。

  [第九届“衢州·烂柯杯”参赛名单]

  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本赛名额为32名,因为疫情因素取消了公开预选赛,改为直接指定制。入选人员为等级分排名前31位的棋手(其中上届冠亚军2人),以及一名18周岁以下等级分排名最高的棋手。按照规程与报名情况如有空缺,则依次顺延递补。比赛用时为每方基本时限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

  烂柯杯自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也有16年了。在这16年里,柯洁从冲段少年成长为世界大赛八冠王、中国围棋领军人物。可惜在举办了八届的烂柯杯里却从未登顶,最好的成绩为两连亚。最近的一届比赛中则是止步16强。

  而今,新一届的烂柯杯再燃战火。此番烂柯杯的启程比以往来说更具意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烂柯杯一直是国内赛事,但就在今年衢州再度“出手”,将烂柯杯升级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大赛;同时国内烂柯杯的冠军将直通烂柯杯世赛32强!

  世界大赛的国内预选赛激烈程度不亚于世界大赛本赛,甚至可以说比世赛更加残酷。有了此番“加赏”,可想今年烂柯杯的激烈程度。

  晚上的开幕式上进行了首轮比赛的抽签,卫冕冠军许嘉阳对战范胤、上届亚军杨鼎新VS檀啸;焦点战第一人柯洁再战00后廖元赫、近期接连受挫的丁浩VS近战连捷的李轩豪;以及时越VS芈昱廷、范廷钰VS唐韦星将展开世冠之战。

  首轮比赛将于明天中午12时进行,敬请关注!

  首轮对阵(23日12时):

  许嘉阳  VS 范胤

  江维杰  VS 黄云嵩

  陶欣然  VS 陈耀烨

  时越      VS 芈昱廷

  李维清  VS 谢尔豪

  杨楷文  VS 柁嘉熹

  屠晓宇  VS 彭立尧

  李轩豪  VS 丁浩

  柯洁      VS 廖元赫

  赵晨宇  VS 党毅飞

  陈贤      VS 谢科

  李钦诚  VS 辜梓豪

  范廷钰  VS 唐韦星

  连笑      VS 张涛

  童梦成  VS 王星昊

  檀啸      VS 杨鼎新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烂柯杯柯洁衢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