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圆:亚运中国男队公布上场阵容 能否碾压韩国

大福圆:亚运中国男队公布上场阵容 能否碾压韩国
2022年04月22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据 大福圆 报道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参加杭州亚运会的中国男队阵容,终于也出来了。

  本赛男子第9轮比赛,让许多人捏了一把汗。比赛结果,连笑、柯洁、范廷钰、柁嘉熹、辜梓豪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随着第9轮比赛的结束,最终名单也随之出炉,范廷钰、柯洁、杨鼎新、辜梓豪、李轩豪、柁嘉熹将代中国参加2022杭州亚运会。

  对比第8轮比赛结果,我们会发现最伤心的人莫过于谢科九段。

  前8轮排名第6位的谢科,当时的成绩是4胜4负,与辜梓豪九段排名相同。假如亚运会选拔赛在第8轮结束,谢科九段将直接参加杭州亚运会。

  但是,第9轮比赛坑了他。范廷钰九段是一名职业棋手,虽然明知对手心情非常迫切且自己已经出线,但他实在不好意思当众放水。交下一个,得罪四个,实在犯不上!

  第278手,执白棋的范廷钰九段中盘战胜了谢科九段。认输的一瞬间,谢科九段肯定会有如五雷轰顶,万念俱灰。

  白70夹,是分水岭。本来,谢科九段只需接在72位就能维持局面的平衡。但是,谢科九段偏偏走了黑71冲出。此后黑棋一路下跌,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作为国内“00后”棋手的代表人物,这个脸他真的丢不起。好在另一位“00后”代表棋手,号称“柯洁接班人”的丁浩竟然来了一波7连败!难兄难弟,谁也别笑谁。

  “00后”棋手,向来被中国棋院视为柯洁之后又一波冠军潮的发源地。但是这次杭州亚运会,中国棋院被谢科、丁浩狠狠地打了一次脸。

  无论如何,范廷钰、柯洁、杨鼎新、辜梓豪、李轩豪、柁嘉熹成功出线已是铁的事实。中国国家围棋队男子组名单,几乎已经无可更改。

  从韩国方面传来的消息是,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金明训已经取得杭州亚运会门票。剩余的两张门票,据说申旻埈、金志锡很有想法。

  由于韩国政府规定夺得奥运会奖牌或亚运会冠军,就算是团体赛没有出场的选手也可以享受免兵役的优惠政策,韩国人肯定会拼尽全力。

  柯洁、杨鼎新、辜梓豪、范廷钰、李轩豪对阵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金明训、申旻埈,哪一方会取得胜利?

  有人说,除了申真谞不好对付以外,中国队战胜其余4人一点问题都不会有。比赛结果,4:1是不会错的。这样刚好报了2010年11月26日,在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赛决赛中1:4惨败韩国队的一箭之仇!

  您同意这个观点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