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棋手辜梓豪入选2022亚运会中国围棋国家队

江西棋手辜梓豪入选2022亚运会中国围棋国家队
2022年04月22日 10:17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江西省围棋协会报道

  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420日在浙江衢州落幕,江西棋手辜梓豪九段54,总排名第4获得了2022亚运会参赛资格。这是江西历史上第一位该项目选手站上亚运会的舞台。

  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辜梓豪九段是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三位,因此可跳过第一阶段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预选赛。在第二阶段前三轮的比赛中,辜梓豪九段出师不利,分别负于连笑九段、柁嘉熹九段、范廷钰九段。第四轮终于迎来曙光胜芈昱廷九段,随后接连战胜杨鼎新九段、柯洁九段、谢科九段,取得一波四连胜。第八轮,虽然辜梓豪九段不敌李轩豪九段,但凭借小分优势已提前一轮锁定亚运会入场券。最后一轮,辜梓豪九段战胜丁浩九段,最终以54负排名第4的成绩,成为征战2022亚运会的中国围棋队一员,将在今年九月登上亚运会赛场,代表中国出征!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这次选拔赛竞争相当激烈。在20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无论是提前入选还是确定出局的棋手都拼到了最后。这次选拔赛的用时和亚运会一样,都是每方基本时限为1小时的快棋,跟国内其他赛事的用时不同,因此擅长快棋的棋手发挥得更好一些,比赛中局面逆转的情形也频频发生。

  据了解,中国围棋队备战2022亚运会的集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与此次选拔赛结合进行,通过与高水平棋手的对局,以赛代练,第二阶段将于5月至6月进行,8月将在杭州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冲刺。

  END

  编辑:舒俊红

  审签:华   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