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哈萨克斯坦小将夺国象超快棋世冠 获吉尼斯纪录

17岁哈萨克斯坦小将夺国象超快棋世冠 获吉尼斯纪录
2022年04月19日 15:15 新浪体育综合

  哈通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国际象棋棋手比比萨拉·阿萨乌巴耶娃日前正式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在2021年底于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2021年国际棋联世界快棋和超快棋中,17岁的哈萨克斯坦棋手阿萨乌巴耶娃超越众多名将高手,勇夺超快棋冠军,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超快棋世界冠军。

  近日,这一“吉尼斯世界纪录”得到了官方正式确认。阿萨乌巴耶娃夺冠时,年龄为17岁零307天,成为最年轻的国际象棋超快棋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阿萨乌巴耶娃还夺得了快棋世锦赛的亚军。 

  阿萨乌巴耶娃于2004年2月26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的塔拉兹(Taraz),4岁学棋,目前拥有国际大师(IM)和女子特级大师(WGM)称号。2016年随父母移居俄罗斯并转入俄罗斯棋协。2019年,转回哈萨克斯坦棋协。

  哈萨克斯坦棋协也发贺信表示祝贺:“历史上第一次有哈萨克斯坦棋手获得吉尼斯国际象棋世界纪录。这一纪录是艰苦努力和巨大动力的结果。祝愿比比萨拉·阿萨乌巴耶娃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