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子组预赛战罢:李轩豪七连胜 范廷钰等晋级

亚运会男子组预赛战罢:李轩豪七连胜 范廷钰等晋级
2022年04月13日 19:15 新浪体育综合

  4月13日,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集训选拔赛男子组预赛最终轮在衢州战罢;最终经过7轮比拼,李轩豪、连笑、柁嘉熹、范廷钰、谢科五人出线,他们将与等级分前五的柯洁、丁浩、辜梓豪、杨鼎新、芈昱廷五人一同进行本赛。十人将通过单循环赛选拔出6人入选亚运会名单。

  男子组于今天上午进行了第六轮比拼,李轩豪状态火热豪取六连胜;唯一积8分的谢科不敌柁嘉熹,柁嘉熹、连笑、谢尔豪凭借本轮获胜也来到了8分,但最终的排位还是要看下午最终轮的比拼。

  下午三点男子组预赛最终轮开战,最终李轩豪获取七连胜的同时荣升中国围棋第54位九段,也是今年首位积分九段。连笑、柁嘉熹分别战胜谢科、时越,成功晋级本赛。 积8分的共有5人,最终范廷钰、谢科凭借小分的优势获得了最后两个名额。

  男子组本赛与女子组不同,选拔赛胜出的五人将与等级分前五的人通过九轮单循环选出6人入选亚运会名单。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选拔赛于9日正式在衢州开启。男、女队的选拔集训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参加男队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共21人,参加女队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当年度国家女队队员共14人。其中,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男子5人、女子4人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将进行9轮男子单循环赛和14轮女子双循环赛,预计于4月22日产生由6名男棋手和4名女棋手组成的杭州亚运会中国队阵容。

  女子组预赛已经于昨天收官,经过六轮比拼,陈一鸣、芮乃伟、吴依铭、李赫四人晋级本赛。凭借等级分直接晋级的於之莹、周泓余、王晨星、陆敏全将与她们一起通过双循环赛选拔出4人入选亚运会名单。女子组本赛将于明天进行前两轮比拼,敬请关注!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