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天】春兰杯17日抽签 24人静待‘命运的安排’

【冲天】春兰杯17日抽签 24人静待‘命运的安排’
2022年03月16日 17:04 新浪体育综合

  3月17日,第14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将在线上进行抽签仪式。

  春兰杯是由江苏春兰集团赞助的,他也是由我们中国主办的第一项世界大赛。从1998年开始,春兰杯走过了24个年头,在中国围棋最艰难的时候是春兰杯伸出援手,他和我们一同见证了中国围棋由弱变强, 也共同分享了围棋事业成功的喜悦。

  春兰杯与应氏杯一样,参赛名额固定分配,而非公开赛的海选模式。赛事一共有24个参赛名额,上届冠军、亚军自动获得下届参赛资格,其余22个名额分配为:中国9个,日本5个,韩国5个,中国台北1个,欧洲1个,美洲1个。总奖金4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奖金5万美元。

  唐韦星是上届亚军所以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柯洁、芈昱廷、丁浩、杨鼎新、辜梓豪凭借积分获得免选资格;而时越、李维清、李轩豪、李钦诚则是通过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

  中华台北的名额由上届春兰杯打进八强的许皓鋐所获。

  韩国方面,申真谞卫冕冠军直接晋级,五个名额给了朴廷桓、申旻埈、卞相壹、金明训、金志錫。

  日本则由井山裕太、关航太郎、芝野虎丸、一力辽、佐田笃史五人组成出战。

  欧洲代表是八届欧洲冠军伊利亚·什克辛,美洲的一席由曾经闯入梦百合杯16强的李立言获得。

  从参赛阵容来看,中韩的确还是本届的争冠主旋律,不过凭借井山在农心杯杯上的表现,日本的实力当然还是不容小觑。

  抽完签后,本届春兰杯也就正式敲响。不知大家最想看到哪两位棋手的对决,以及看好中国队几人晋级八强呢?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